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极力推广淮安“1+3”安全监控体系

2011年上半年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现场观摩会,14日在淮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6月30日,江苏省上半年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29起,死亡2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同比上升45%,死亡人数同比上升26%。其中,淮安发生1起,死亡1人,属于全省事故低发地区,“淮安做得很好、很规范”...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上半年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现场观摩会,14日在淮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6月30日,江苏省上半年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29起,死亡2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同比上升45%,死亡人数同比上升26%。其中,淮安发生1起,死亡1人,属于全省事故低发地区。“淮安做得很好、很规范”

  当天上午,在刘友超副市长的陪同下,省住建厅徐学军副厅长和来自全省各市住建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先后顶风冒雨观摩了淮安市体育中心、绿地广场、淮安四馆等在建工程。

  在体育中心工程现场,刘友超致欢迎辞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淮安生态新城和体育中心的建设情况。徐学军听后认为,淮安生态新城作为生态建设区,对连接老淮阴和老淮安起到了重要作用,这种设想对推动整个区域的发展都是很好的。

  与会代表在听说淮安体育中心能容纳近4万人后,认为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工程。在绿地广场,徐学军指了指施工现场的脚手架说,“工程做的很好很规范,更为重要的是,不仅仅是这一项工程,而是一个区域的工程都能做到规范”。

  刘友超介绍说,一直以来,淮安的在建工程都是按照“设计一流、管理一流、建设一流”的标准建设的。在听到“管理”两字后,徐学军接话说,目前江苏的建设施工队伍已经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我们不仅要把我们的建设队伍带到全国,还要把我们先进的管理推介给全国”。

  属于全省建筑安全事故低发地区

  “至6月30日止,全省建筑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全省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是好的。”据介绍,江苏省上半年共发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29起,死亡2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同比上升45%,死亡人数同比上升26%。其中,淮安发生1起,死亡1人,属于全省事故低发地区。

  会议认为,全省今年上半年建筑施工所发生的事故是近三年来较高的一次,虽然死亡人数占全省全年控制目标的32%,但随着全省高温、雷电、暴雨、台风和洪涝等灾害性季节的到来,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分析指出,目前的建筑市场存在高资质企业接工程,低资质企业干工程,所以给施工管理带来很大问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发生的安全事故的直接原因有50%是专业分包单位和劳务分包单位所引发的。

  强调推广淮安“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

  针对建筑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会议特别强调,要进一步在全省推广淮安建筑业“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所谓“1+3”是指,“1”是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监控法,“3”是三项机制,即建立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持续改进机制、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动态监控机制和管理评价机制。

  记者了解到,该项机制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更好地发挥该机制的作用,淮安市住建部门近期还开发了一套高科技“1+3”网络远程监控体系,目前正在市区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试运行和后期完善,预计下半年将会全面运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