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2来临 盘点安防行业三大热点技术

  2012即将来临,面对着世界末日的预言,人们除了玩笑显得异常淡定。安防行业在此时,也正不慌不忙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2011年11月深圳安博会的召开,点亮了安防行业未来发展的指路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安防行业这一年来的热门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低照度监控的优点

  2012即将来临,面对着世界末日的预言,人们除了玩笑显得异常淡定。安防行业在此时,也正不慌不忙的朝着自己的方向前进。2011年11月深圳安博会的召开,点亮了安防行业未来发展的指路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安防行业这一年来的热门技术。

  低照度技术

  低照度是指普通摄像机在没有红外灯等辅助配件辅助的情况下,依靠自身镜头在光线极弱的地方进行成像的效果指标,以Lux为单位。一般来讲,大多数监控摄像机目前都采用主动红外来进行夜视。而目前出现了一种新技术,可将监控摄像机低照度的能力大大提升。普通监控摄像机在没有红外的基础上,可通过自身的镜头进行夜视,且成像清晰、稳定。在2011深圳安博会上,安讯士就首先展示了它们研发出来的低照度监控摄像机。

  俗话说,有需求才能带动研发。低照度监控摄像机的出现,是否意味着使用了很多年的红外成像技术本身有很多不足需要改善呢?的确如此,主动红外成像虽然是普及率最高的一种夜视技术,但其弱点也是非常明显的。

  红外成像的特点

  首先,红外成像最大的一个弱点在于其成像为黑白色。其监控画面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观测人员通过监控摄像机去观察黑白色的画面,动作细节并没有彩色的那么直观,且容易产生视觉疲劳。而低照度监控摄像机相比其在成像上是彩色,能很好的还原监控场景,对视频监控的功效提升很大。

  其次,红外成像耗电量较大,散热多。红外耗电量大是不争的事实。在一个节能减排的社会,消耗资源多的工具必将会被取代。而且,散热过多会对本身的机器组件产生损耗,影响机器的寿命。这就会影响机器的监控效果。低照度监控摄像机主要在技术关键在机身内部的芯片,这种芯片耗电量低,几乎无散热,可以说是一种环保高效的技术。

  目前,低照度监控摄像机的应用还不是很普遍,价位高技术难度大是两个制约它的主要原因。但作为视频监控中至关重要的夜视技术,它在未来的发展被人们所看好。[nextpage]

  智能技术的发展

  智能技术是通过视频监控器材实现自身价值的软件,通过现在的智能技术让视频监控更方便、准确。目前,智能技术主要分为智能识别和智能分析两种技术。智能识别技术主要用是人脸识别,对陌生人、嫌疑人等进行识别、比对,以确认人的身份。智能分析主要用于分析人流量、道路情况、分析监控现场等情况。

  相对于传统视频监控,加装了智能技术的视频监控,可在第一时间内分析出险情,及时报警。可通过人脸识别对躲藏在人群中的嫌疑人进行确认、跟踪。同时,智能分析可对一个地区进行不定时的高质量分析,计算出每个时段出现的人流量、重复出现的人、以及可以将视频录像压缩剪短来突出重点的视频短片。这些功能,可以极大的提高视频监控的质量,让人进行安防监控的时候减少疲劳,让监控的效率更高。

  目前,智能识别主要用于刑侦、大型保密场所监控、门禁识别、甚至是银行的金融业务。应用前景十分广泛。而智能分析主要应用在道路监控、人群密集处监控、特殊保卫等需要大规模视频布防的地区。

  在深圳安博会上,睿捷公司推出了它新一代的智能分析技术,将智能分析的后台很好的融合到了视频监控中,通过后台可对智能分析进行有效的管理,使其功能发挥的更好。而来自以色列的公司更重视的是智能分析本身,将一个几小时长的视频录像,通过压缩抽帧变成几分钟,观看视频的人既可以在几分钟之内观察几小时的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防止了因人员疲劳而出现的失误。

  虹膜技术的应用

  虹膜技术由来已久,在门禁的应用方面它一直在走高端路线,而极少涉足于中低端产品行列。每个人都有一个与生俱来和任何人都不相同的东西,那就是眼睛中的虹膜。通过对眼睛中虹膜斑点的识别,确认一个人的身份,是一项既稳定又可靠的技术。而之前因为技术难度和价格上的问题使得其难以普及。

  较早的虹膜技术相对于其他门禁技术,还有两个最大的软肋在于识别不方便、识别速度慢。由于技术上的难关,传统的虹膜识别进行识别时,被检测人要将眼睛离机器很近,机器才能自动读取。且虹膜识别的速度相对于其他识别技术比较慢,这就给识别带来很大麻烦。虽然其识别的准确率高,但很难被大众所接受。

  但技术的发展给它带来了发展的契机。目前虹膜识别的速度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不少,并且识别的距离也从原来的近距离到现在的站立识别,这都是不小的突破。现在的虹膜识别,只要被检测人站在机器旁边,机器就能自动识别人眼中的虹膜进行扫描,速度快且操作简便,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开始转向这个产品的研发。

  虹膜识别之所以如此吸引人,主要在于它的准确度非常高。我们知道,指纹识别的误差已经算比较小的了,但依然可以通过指纹套膜来攻破它的门禁。人脸识别的误差那就更大了,如果用在门禁上,只能用于最基础的小区门禁,用在大型安保场所,还是很欠妥的。而虹膜识别目前来说是准确率最高的,(仅次于法医的DNA 检测),从实际应用上讲,如果现代的虹膜技术在识别距离和速度上有很大提高,将很有可能在门禁领域独占鳌头。

  时间检验真理

  在2011深圳安博会上,虹膜识别技术得到了大量展示。很多厂商将虹膜技术作为小区、公司门禁推广了出来,由于在准确度上天生的优势,加上补足了先天不足,虹膜技术成为了本次展会大家关注的焦点。门禁在未来的发展上,虹膜识别将是其主推的技术。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考虑,目前虹膜技术是最可靠、最稳定的一种门禁技术。

  时间是事物发展的最好证明。技术的更新换代,就像人的新陈代谢一样,总是推陈出新的。以上三种技术,并非今年才出来的新品,而是早已有之,经过时间的锤炼和技术的突破,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品了。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上,三种技术必将成为各自行业的霸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