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监控敲警钟 春运一票再陷泥沼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铁路交通采用实名制购票,不仅有效打击了恶性倒票行为,同时也提高了春运监管力度;与此同时,铁道部还推出了网上预售火车票,许多旅客都选择这种新的购票途径。
资讯频道文章B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铁路交通采用实名制购票,不仅有效打击了恶性倒票行为,同时也提高了春运监管力度;与此同时,铁道部还推出了网上预售火车票,许多旅客都选择这种新的购票途径。但是伴随这一新鲜事物出现的猫腻,让不少旅客吃亏,有网友误上了钓鱼网站,票没买到钱却被骗了。网络购票敲安全警钟,“一票难求”在今年真的不再是难题?

  火车票开启实名制,安防市场成宠儿

  实名制火车票来,右下角的二维码区域携带了旅客的身份信息,再加上火车票上的持票人信息,一张实名制火车票成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有效的打击了恶性倒票行为。当然,应对实名制春运,光靠实名制火车票远远不够。防爆工作不可忽视。将安检“常态化”、“细致化”,特别是应对春运等特殊时期,安检力度不可小视。经调查发现,全国各地应对安检纷纷使出了不同的措施。福州火车站全面提升安检标准,启动五道安检防线,分别位于火车站广场、旅客进站口、查危口、候车厅、站台;成都火车站实行行李安检(X光安检)、人体安检(电子门)和手工人体安检(手持安检仪接触身体)三道安检程序;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大型火车站更是加强了人工检查环节,除了行李必过安检机外,随身携带的液体饮料也需当场试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随着网络化进程不断推进,据了解,北京站原模拟监控系统如今已被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所取代,实现了基于宽带网络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图像可以从原有的矩阵输出到视频服务器中,通过IP网络将图像传送到指挥中心及各监控点;监控中心的警官可以对火车站内部情况进行现场监控,通过操控云台进行多角度查看,也可以切换矩阵进行多画面监控。远程监控配合智能分析系统,将"眼睛"与"大脑"结合,减少误报率,在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提高出警效率。特别是应对春运这样特殊的时期,智能监控系统可以有效地帮助值班民警排查险情,如遇到人员长时间滞留、遗物被突然拿走等现象有明显的作用。

  网络监控敲安全警钟,春运一票再陷泥沼

  D字头、C字头、Z字头包括T字头相继实施网络售票,今年春运包括K字头和普速列车在内的所有的火车票都是可以在网上买。不过在网络购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来敛财,开设火车票钓鱼网站,骗取别人的钱财。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胡刚表示,去年12月14日,在北京开了一个年会,年会当中就提到了反钓鱼网站的一些情况,钓鱼网站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其中一个特点是抓热点,现在流行什么就会做什么,比如明天就是春运的第一天,在此之前类似的钓鱼网站和春运有关的钓鱼网站就会大量的出现。刚才提到的飞机票、火车票甚至所谓的长途汽车票,都成为紧缺资源,都会会出现大量仿冒情况,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钓鱼网站的设置者会搞游击战、潜伏战。什么叫游击战?以前做一个网站突然就完了,现在不是,注册了很多域名,这个域名对应一个网站,这个域名又对应另一个网站,轮番开,你要封掉很麻烦,他打一枪换一个地。所谓潜伏战,就是一开始很正规,情况都是正常的,甚至还有备案号,等到某个特定的时间点,一下子突发起来变成一个钓鱼网站,他的目的就是窃取用户的信息,进而误导用户和某些特定的网站进行混淆,乃至进行钱财诈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