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商铺安防运营服务发展大有可为

一直以来,安防产业都将行业应用“锁定”在一些高端专业垂直市场,民用市场的应用保留了许久的空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购买力突飞猛进地增长,各种形态的商铺如雨后春笋般规模性发展起来,随之商铺的日常运营和安全问题凸显出来,本文从连锁商铺的实际应用环境和发展现状,剖析了连锁商铺的安防保安服务市场和未来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安防产业都将行业应用“锁定”在一些高端专业垂直市场,民用市场的应用保留了许久的空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者购买力突飞猛进地增长,各种形态的商铺如雨后春笋般规模性发展起来,随之商铺的日常运营和安全问题凸显出来,本文从连锁商铺的实际应用环境和发展现状,剖析了连锁商铺的安防保安服务市场和未来趋势。

  商铺安防发展现状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百姓消费能力的迅速增强。连锁商铺因其具有先进的经营理念,统一的商标、商品和服务、科学的管理模式得到消费者认可,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快速发展。同时,连锁商铺也成为其他中小商铺的典范,在信息化系统引进与应用、安全风险防范方面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

  当前,全国连锁商铺的安防运营服务行业差异较大,国际知名连锁店大多安防系统建设完成,国内连锁店却刚刚开始,其中地域治安状况差异也是造成连锁商铺安防应用差异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已具有安防系统的连锁商铺中主要包括两种安防业务类型,一种是以报警监控联网为主的报警运营服务业务,适用于晚上无人值守的店铺。另一种是以监控系统为主的维护保养业务,适用于有保卫值守的店铺。部分连锁商铺提出视频监控与信息化管理相结合的增值需求。

  商铺实际应用环境分析

  连锁商铺是指通过“连锁”运营的方式,形成众多规模小、布局分散、经营同类商品或服务的同一品牌店铺,一般为中小型商铺。近年来,连锁商铺的安防应用日渐频繁。随着民用安防市场的推广,连锁商铺的快速发展成为安防行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连锁商铺由于其品牌影响力大和店铺相对较多的特点,深受众多安防运营服务类企业青睐。

  在连锁商铺的安防业务开拓中存在这么一种现象,一条商业街或一个商业区在出现第一家应用安防系统后往往其他商铺的业务就非常容易开展,迅速形成区域规模效应。我们称之为“榜样”的力量!

  另外一种现象是当一家店铺出现盗窃或抢劫等破坏造成损失后,其余商铺就会在短时期内迅速完成自身店铺的安防系统建设,形成时间规模效应。我们称之为“威胁”的力量!而这种效应和用户心理反应对于推广商铺安防应用都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商铺安防规模化推广的重要因素

  商铺安防发展存在的问题

  在当前的连锁商铺安防系统应用中,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认可程度

  安防系统(技防系统)不是连锁店铺运营的必要条件。在传统的连锁商铺安全管理中,更多采用的是物防和人防,即:安装防盗门窗和配置人力保卫的方式,对技防系统的认识不够,技防系统可有可无。而技防系统大多为隐性服务,在投入与产出相比较的情况下,不容易被接受。

  服务模式

  我国安防行业起源于公安部门重点关注的治安防范单位的安全防范需求,如:银行、文博、危险品库、车站、机场等,并已形成固定的商业服务模式,且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以连锁商铺为代表的中小商铺由于安防系统简单、项目额度较小、项目利润少等原因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行业也没有形成成熟的服务模式。

  行业规范

  连锁商铺的安防运营服务准入门槛较低,从业企业一般较小,没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和专业软件运营平台的研发能力,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政府和行业也没有建立适用于连锁商铺安防应用的法规和标准,行业发展缓慢。

  技术与政策的支持

  无疑连锁商铺的大规模发展和对安全管理的需求,为安防行业提供了跟多的发展机遇,同时促进安防技术新的发展,但是要加快推进商铺安防的发展仍然要加快,还需政策的引导和支持。

  安防增值提高商铺科学管理

  安防系统除了为连锁商铺提供安全保障外,在实践中根据管理需求还可以采用远程监控功能为管理者提供远程监督管理、资产统计等功能,满足用户更多需求。通过安装平台软件,合理授权、科学管理,为管理者提供新型监督检查手段,降低管理运营陈本。

  技术发展给民用安防带来活力

  随着计算机电子技术发展,为研发出适用于民用安防的价格低廉、操作简单、实用美观的产品提供了可能。同时,网络技术的发展,特别是3G无线网络的铺设和开通降低了安防产品网络运营的费用。价格不再是决定连锁商铺是否采用安防系统的决定性因素,安防技术的快速发展让规模相对较小、成本控制严格的连锁商铺装的起、用的起安防系统。

  政策拉动安防运营服务业快速前进

  近年来,国家、行业和各地方政府一系列行业规划的出台和发布,明确提出调整安防行业产业机构,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安防行业向服务型经济的转变,大力发展现代安防服务业。而在传统安防市场格局中80%以上的中小商铺、家庭用户等均为安防运营服务业的主要组成部分。政策拉动以连锁商铺为代表的中小型企业安防快速前进。

  未来应用展望

  2009年,《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发布实施。条例的发布从法律层面开放我国保安运营服务市场,为诞生大型的专业运营服务公司提供可能。大型专业运营服务公司的出现,在商业模式、业务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全国性的报警运营服务、联网系统托管、系统技术值机、系统租赁运营、咨询培训、安全增值等业务不断创新和应用,给连锁商铺的安防应用带来选择,取得良好效果。

  连锁商铺日益增长的安防需求与应用发展相对缓慢是连锁商铺安防运营服务发展的主要矛盾,大规模、小份额是该行业发展的真实写照。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连锁商铺的安防运营服务市场需求巨大、前景广阔,而且我们欣喜的发现,当前有需求、有市场、有从业公司、有国家政策支持,天时地利人和!连锁商铺安防运营服务蓄势待发,将来大有可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