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平助力沪东重机信息化

近年来,我国船舶工业发展迅猛。剑锋指向世界第一的中国造船业需要强大的船舶配套体系为支撑。作为船舶最关键的配套设备,船用柴油机产业随着我国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我国船舶工业发展迅猛。剑锋指向世界第一的中国造船业需要强大的船舶配套体系为支撑。作为船舶最关键的配套设备,船用柴油机产业随着我国船舶工业的快速发展,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身为全国船用柴油机制造厂之首的沪东重机,充分认识到:要快速发展必须要同步甚至是提前实施信息化建设工作。参照国际上先进同行的建设经验,沪东重机将信息技术与管理技术、业务流程等有机结合,致力于开发满足公司发展需求的系统平台。

  项目背景

  沪东重机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船舶)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船用低速柴油机生产基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60%以上。其主要业务是为沪东、上船及国内其他各大造船厂配套生产船用柴油机,同时具备陆用电站、地铁盾构、冶金设备等工程机械成套设备的制造、安装和维修能力。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沪东重机下辖各分公司经营规模不断壮大,公司日常管理会议、市场销售会议、员工培训等沟通需求日益增多。由于受地域、时间、费用的限制,公司内部成员难以得到快速、有效沟通。且对于联合开发新技术所涉及的设计图纸问题,也不能及时与合作高校( 哈尔滨船舶学院)进行有效地交流探讨。如何通过信息化建设优化公司管理结构,提高员工的沟通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是一直困扰着公司管理层领导的问题。视频会议系统作为新型、高效的沟通协作工具让沪东重机的管理层眼前一亮。华平工作人员通过与企业管理层沟通后了解到,沪东重机希望通过以信息化建设系统为支撑平台,搭建一个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以实现公司日常例会、销售会议、员工培训、远程协作、多媒体点播等在内的一系列远程视讯应用。通过该系统,企业领导能够随时随地与下属各分公司以及合作高校进行直接有效的沟通,做到信息共享,高效管理,并使运营成本得以有效控制。

  沪东重机有限公司根据自身的企业特质,要求视频会议能实现以下需求:

  (1)系统要有良好的实时性和交互性,可实现高效的信息交流,各会场之间通过视频会议设备,能够进行视频、音频等信息的互通。

  (2)系统具备数据应用功能、可实现电脑桌面的的CAD设计图纸的及时交互,标记等。

  (3)提供与哈尔滨船舶学院视频会议系统接口设备,实现与哈尔滨船舶学院视频会议系统主会场互通。

  (4)系统要求有灵活的组网方案,能支持高标清混合组网、软硬件混合组网。

  解决方案

  华平根据沪东重机的网络现状和项目要求,在整个方案的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原有网络的实际状况,以保持原有网络结构不变为前提,为沪东重机视频会议系统设计了网状组网架构,使网络构架与会议组织更加灵活,以满足沪东重机灵活的会议需求。

  在系统建设上,华平为沪东重机在双线托管机房架设了一台MCU服务器,用双线机制解决电信、网通的网络瓶颈问题,同时实现视音频的合成和转发;在两个分会场各部署一台标清硬件终端,达到标清品质的视频通讯应用;针对移动参会用户,华平为其配置了多个软件客户端,满足移动或桌面会议接入的需要,使公司领导和员工在出差时也可通过笔记本电脑参会,满足随时、随地召开会议的需求。华平还在主会场与哈尔滨船舶学院视频会议系统之间,布置了一台AVCON视频会议网关,在公网平台(10M宽带)基础上,通过硬件转换设备,建立两地视频会议系统转换连接。实现哈尔滨船舶学院视频会议系统与公司主会场之间的互通。

  系统特点

  华平为沪东重机所搭建的视频会议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1)AVCON 视频会议系统,采用了国际领先的视音频处理技术,全面支持H.264 High Profile和H.264 SVC,不仅对带宽要求不高,同时还具备超常的网络适应能力,图像分辨率最高达到1080i,并可向下兼容。

  (2)系统具备电子白板、会议点名、会场标识、横幅等实用的数据辅助功能,可全面满足沪东重机公司在会议过程中图片资料、电子文档、音像资料的传递、交流与分析的应用需求。

  (3)系统采用硬件对接的方式,全面兼容原有国内、外品牌的视频会议系统,保护了原有的投资。

  (4)系统支持软硬结合的会议模式,与会者不再需要局限于视频会议室,用PC或笔记本电脑,与会者在办公室或外地也同样可以参会。有效的加强了会议的便捷性,同时也提升了会议的召开效率。

  实施效果

  中国的船舶工业近年来已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信息化管理项目的实施和应用对船舶业的战略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支持作用。沪东重机作为关键的船舶配套设备生产厂家,正通过信息化平台以集约化管理、高效的工作模式来抓住战略机遇,实现新的跨越。而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在沪东重机的成功实施,更是有效地帮助了沪东重机提高管理绩效,推动企业永续健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