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运临近 看伦敦如何治理道路拥堵

从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到4月18日进入倒计时100天,到今天7月17号倒计时10天,似乎弹指一挥间。在倒计时100天时,“激励下一代人”的口号诞生。2005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全会上,伦敦赢得了2012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回首这7年,伦敦走得并不轻松。随着奥运的临近,伦敦的交通安全准备好了吗...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伦敦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到4月18日进入倒计时100天,到今天7月17号倒计时10天,似乎弹指一挥间。在倒计时100天时,“激励下一代人”的口号诞生。2005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17次全会上,伦敦赢得了2012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回首这7年,伦敦走得并不轻松。随着奥运的临近,伦敦的交通安全准备好了吗?

  投放65亿英镑提升交通能力

  目前伦敦奥运会还面临着两个比较严峻的问题:在已经非常拥挤的城市里,应该如何接纳外来的游客和运动员;更重要的是,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劫持以色列运动员事件整整四十年后,伦敦奥运会安保问题将变得更加引人注意。

  据悉,伦敦奥运会已经投入了约65亿欧元用来解决交通问题,此外,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当地居民被要求尽量在家工作或者加班,借此减轻交通的压力。而对于安保工作,英国政府已经做出了非常精密的部署。届时将有超过4万名由军队,警察和私人警卫构成的联合队伍共同协作维护安全。首项卡梅伦对此表示道:“这将是和平年代以来,英国本土最大最完整的一次安全保卫工作。”

  伦敦交通局拿出65亿英镑进行现代化改建工程,用于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包括改造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系统、修建48公里的奥运专线和修建希思罗机场的新航站楼,满足届时奥运中心地带的进出往返。

  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当地居民被要求尽量在家工作或加班,以减轻交通的压力。伦敦奥组委还划出了奥运路线网,即在赛时连接场馆以及重要非场馆区的道路网,其中三分之一将作为奥运专道,在特定时间供运动员、官员使用。但这一措施引发当地一些民众不满,称其为“特权车道”,并担心会加剧道路的拥堵,给大多数伦敦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另外,伦敦地铁工人声称要在奥运期间罢工,这让伦敦奥组委有些担心。政府表示愿意支付地铁工人每人850英镑的奥运津贴,但工人嫌少,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

  伦敦奥委会主席:“我们把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2005年7月6日,伦敦申办奥运成功,伦敦上下一片欢腾。24小时后,伦敦发生“7·7”恐怖袭击事件,从那时起,安全成为伦敦奥运的一大隐患。伦敦奥组委曾将赛场安保人数预估为一万,如今这一数字升至2.4万,费用也增加一倍至5.5亿英镑。这只是与赛事直接相关的安保,外围保安挑战更大。1.2万名警察加上1.4万名军人届时都将执勤,保安费用膨胀至10亿英镑。

  英国防部宣布,将有1.35万名军人协助参与到奥运安保中,全英海陆空部队均将作为强大后援。不过,也有民众担心,届时伦敦会不会因到处都是荷枪实弹的军警而成为“戒严城市”尽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安保仍然是伦敦奥组委一直担心的问题。一方面是不久前英国的一份报告指出,伦敦奥运会期间很可能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另一方面,最近事故频发,先是剑桥牛津赛艇对抗赛由于抗议者的出现而一度中断,接着又是一系列对奥运会赞助商的抵制和抗议行动。

  智能交通如何为伦敦奥运消除堵车状况

  知道伦敦居民对于奥运即将到来最恐慌的是什么吗?是交通拥堵!交通是伦敦奥运筹备工作最重要的环节,细心的人们应该还记得,2005年英国申奥成功时,“现代化城市公共交通网络”是当时申奥计划的一大亮点。

  如今距离奥运开幕还有十天,英国的申奥承诺是否都兑现了呢?

  “标枪”高铁

  当年英国申奥的宣传画中,专门描绘了连接奥运村和伦敦城东北国王十字(King’sCross)欧洲之星国际列车终点站的“标枪”高速列车。申奥宣传称,伦敦奥运会期间,这种从日本进口的由日立公司生产的新一代“新干线”动车平均时速将可以达到230公里,从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站到奥运村斯特拉福德站只需要7分钟。2008年底,伦敦从日本引进了这种高速列车,并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郡完成了试车,各项指标均已达到了速度和安全行驶标准。2009年12月,标准长度12节车厢的“标枪”高速列车正式投入从英格兰东南商贸枢纽阿什福德(Ashford)站到伦敦圣潘克拉斯国际站的日常客运线路服务,这条线迄今为止运行正常。[nextpage]

  此外,连接圣潘克拉斯和斯特拉福德的这一段奥运高铁专线目前也已经开通运行。

  欧洲之星

  伦敦申奥时的另一项交通承诺是提升英吉利海峡隧道的通车能力,使连接伦敦和欧洲大陆其他国家的“欧洲之星(EuroStar)”高速列车能够更快、更多地将旅客运送到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村一带。

  从伦敦奥运官网上可以看到,这一承诺早在2007年底就已经兑现。首先,欧洲之星原来位于伦敦西南滑铁卢站的终点站被搬移到了目前位于伦敦东北的圣潘克拉斯终点站;同时,在英伦境内行驶的欧洲之星列车得到了进一步提速,从而使得伦敦到巴黎的国际列车运行时间从原来的2小时15分钟,缩短到了1小时50分钟。

  地铁轻轨

  伦敦市政府的代表在申奥时曾经保证,他们将投资大约200亿英镑对伦敦的地铁和轻轨系统进行升级换代。在当年申奥的保证中,英国申奥团重点提到了要更新连接奥运村与伦敦市中心和西北市区的一条Jubilee地铁线,同时提升连接奥运村地区与金融城的码头区轻轨的承运力和安全可靠性,以及延长东伦敦线地铁至南伦敦一带的主要居民区。

  截止到2010年年底,上述三大工程均已基本完成。其中,东伦敦线地铁延伸工程是最早完成的,目前早已通车运行了近两年半。而平时客运量最大的Jubilee线升级改造工程此前因种种人为和故障原因使得工程进度一拖再拖,事故不断,但在去年这条线也终于顺利投入运行。由于有了全新的信号控制系统,Jubilee线单向每小时车次增加到了26次,也就是每2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

  奥运专道

  在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赛前后的64天以及比赛期间,伦敦奥组委和伦敦交通管理局开辟了奥运临时专用车道,届时,在伦敦和承办奥运比赛的英国其他城市中都开辟有这样的专用车道。

  据BBC报道,这些奥运专用车道中有一部分将是现有高峰时段的公共汽车专用线,有的则是临时设立的单行线专车道。依照最近几届奥运会的经验看,这些临时专道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各国奥运代表团在比赛期间享受到相对的交通安全与顺畅,然而代价则是给伦敦市民奥运期间出行增添了不便。

  难怪伦敦的出租车司机们叫苦连天,他们说,原本以为在奥运会期间能够好好赚一笔,但现在看来弄不好会赔本赚吆喝,因为在开辟了奥运专用车道后,普通行车道上会更加拥堵,现在油价又这么贵,如果天天被堵在路上,实在得不偿失。

  结语:

  在距离伦敦奥运只有十天的时间里,各项准备措施已经基本到位,包括奥运场馆的安防、安检,包括周围道路的安全运行,包括运动员、观众的人身安全等等。本文从交通方面探讨伦敦为奥运所坐的准备,意在让读者对伦敦奥运有着更加深刻的周界了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