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中社交媒体: 梦想成真抑或梦魇来袭?

互联网使即时通信成为现实。新型前沿的社会网络带来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因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和敌友能够快速建立更多的联系。a&s着眼于如何在物理安防中运用社会化媒体,及其针对的目标和有效性。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使即时通信成为现实。新型前沿的社会网络带来了公平的竞争环境,因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和敌友能够快速建立更多的联系。a&s着眼于如何在物理安防中运用社会化媒体,及其针对的目标和有效性。

  社会化媒体并非一种新颖的概念。通过电子邮件、群发组和实时信息传递进行通信,互联网推出了社会化媒体的根源。随着智能手机实现全天候的连通性,社会化媒体使人们能够在忙碌的生活中分享照片和想法。虽然几乎每家公司都拥有一个网站或者博客,但社会化媒体可以提供的远不止于此。

  为何物理安防行业中普遍重视社会化媒体?以LinkedIn公司为例。LinkedIn公司的无数次讨论均以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有着一个不言而喻的前提:答案是真实的,而非一种市场周旋。在Web 2.0领域中,社会化媒体的使用是为了搜索事实。

  网络的美丽新世界并不适合于弱者。一家安全厂商拒绝了本文的采访,尽管它有着一流的网站,并拥有Twitter、LinkedIn和Facebook账户。虽然已经采用了在线工具,但这是公司的一项近期发展,刚刚开始了解如何使用社会化媒体。网络空间的合理应用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追求更高的社会地位

  社会化媒体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它物有所值。安讯士(Axis Communications)网络通讯公司是物理安防行业中最早采用网络媒体的企业之一,它有着一个充满教育意义的综合性网站。虽然提供有产品说明书和宣传材料,但基本信息还可提供安装提示、故障排除和组件基本原理。安讯士甚至还可提供一种名为“PTZ Master”的智能手机游戏,玩家们可使用手机摄像头来抓住罪犯。虽然这款游戏尚未达到“愤怒的小鸟(Angry Birds)”游戏的推崇状态,但已在瑞典供应商中引起关注。

  信任是社会化媒体的一个基本部分,这也说明了IPVM.com博客(前身为IPVideoMarket.info.)受大众欢迎的原因。前3VR和Sensormatic公司由John Honovich于2008年4月创建,公司元老级人物为视频监控建立了一个专门的讨论区域。尽管网站已扩大到包括访问控制和入侵,但是对供应商自我推广的禁令仍然存在。受到2009年1月以来“成千上万”付费用户的推动,由于使用了客观的产品测试结果进行供应商推广,一些制造商的账户于去年被删除。Honovich的立场已形成公信力;经常访问该网站的系统集成商和经销商非常信任他的产品评论。

  YouTube提供的流式视频为监控带来了巨大的福音。与其口头描述2D和3D降噪之间的区别,不如利用视频使这些区别一目了然。一些视频展示产品功能,而其它视频则显示正在进行的犯罪活动或者意外事故。提供更多视图的视频往往与大家共享,因为观看者可以确定针对哪些内容进行传播。在YouTube和其它视频共享网站,社会化媒体已向安防领域作出重大进军。

  目标受众

  YouTube、LinkedIn、Twitter、Facebook---公司可处理和维护的账户仅有这些。所选择的在线服务将反映公司的目标受众。在LinkedIn上添加业务联系人远比在Facebook上添加潜在客户好友更加可靠。专业的社交网站往往更受关注,从而为接触目标受众提供更好的机会。JK Consultancy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oshua Kwai说:“整体来说,LinkedIn公司的成员均为成熟的个体,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其中约60%的成员担任管理角色,而且20%以上都是像我这样的企业家。也许只有20%的成员缺乏经验。总体而言,大约80%的成员都是决策者”。

  开发网上业务有助于建立品牌,对于希望进一步加强其品牌知名度的制造商尤其如此。

  Vivotek公司公共关系专家Amanda Sung说:“社会化媒体是我们品牌个性的一部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参与社会化媒体网络并不一定能够带来利润收益,然而,这是让人们在个人层面上更多了解我们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精通互联网的大都是年轻人,而不是具有购买能力的较年长者。Sung说:“在Facebook上进行营销不太可能接触到决策者和买家。然而,通过LinkedIn可以很容易做到。因为姓名前显示职位,如‘首席执行官’、‘经理’或是‘所有者’,你可以选择一个项目在网页、群里或与他人进行共享。你可以接近他们,尽管这取决于他们是否作出回应”。

  社会化媒体的受众日趋多样化。安讯士(Axis Communications)网络通讯公司公关经理Lena Hedén说:“确实有许多的决策者尚未采用所谓的典型社会化媒体。据皮尤互联网与美国生活项目(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发布的一项2011年报告表明,2008年,50-65岁的人群中仅有9%使用社会化媒体,但是到2010年,这一比例已上升到20%”。

  Hedén表示,安讯士公司的目标受众包括安防业务中有影响力的人物、舆论界人士、记者、分析师、现有和潜在的客户及合作伙伴。但是,LinkedIn缩小了这一领域。“针对我们在LinkedIn的零售监测组统计表明,我们拥有超过33%的高级或主管级会员,以及8%的C级会员”。

  网络意味着每个人都能够找到自己所需的内容。Arecont Vision公司网络营销经理Aleksey Berezin说:“对于建议、实施或升级视频监控系统的个人或组织,我们的任何一个网站通常都可以满足他们的信息需求”。

  网络用途

  所有社会化媒体服务中的基本会员是免费的,但高级功能可能需要付费。

  YouTube允许任何人观看视频,即使他们没有账户。Hedén说:“作为摄像机供应商,第一步很自然地是从YouTube开始,因为我们希望分享我们生产的安全摄像机的视频剪辑,并展示产品功能”。Sung也对此进行回应:“由于我们生产摄像机,因此YouTube是展示我们产品质量的一个极好的社会化媒体,因为我们需要一个渠道来上传和发布视频”。

  LinkedIn是为专业人士提供的一种社交网络,拥有一个清晰的模版。用户可以设置他们的个人资料为任何人可见,但是其他人在必须在LinkedIn创建个人资料后方可进行访问。并非所有的连接请求均被接受。几乎所有的个人资料都是真实姓名,尽管有少数例外,例如DoktorJon和Surveillance Cow。

  安讯士公司于2009年在LinkedIn上推出其零售监测组,而且目前正在建立一个专门的LinkedIn小组,通过自己的小组和其它项目组进行工作。Hedén说:“我们认为一定程度的关注是必要的,而且我们已成功建立了一个积极的LinkedIn组,拥有全球范围内700多名会员”。

[nextpage]

  通过Twitter,每人都可以看到公开反馈。拥有账户方可回复或转发帖子。Sung说:“Twitter是关注大众、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以及了解业界动态的一种良好方式。然而,人们是否真正看到你在Twitter上的微博或反馈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Facebook拥有最多的会员,要求人们添加彼此为好友方可看到相互的帖子。Sung说:“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来自中东和印度的合作伙伴、客户以及经销商在Facebook上添加我们为好友。他们似乎更喜欢将个人时间同业务时间融合在一起”。

  Facebook主要用于个人通信。Kwai说:“我之所以选择LinkedIn而不是Facebook,是因为LinkedIn是专为企业提供的一个专业社交网站,而Facebook网站的用户只是闲谈一些日常琐事、活动和爱好”。

  社会化媒体的使用具备高度的地域性;除了一些最知名的社会化媒体网站,一些新型网站还包括Pinterest、Google+、Flickr、SlideShare等等。例如,安讯士在德国和法国则分别使用Xing和Viadeo进行专业社交。

  Berezin说:“社会化媒体和网络营销为动态资源。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途径,通过创新方案和应用来吸引全球范围内的客户”。

  社会化媒体的好处

  即时通信是社会化媒体超越传统媒体的一个关键优势。Berezin说:“最重要的类别是客户参与、品牌知名度/排名和销售。与Arecont公司员工进行实时沟通的能力可产生实现销售和获取竞争力之间的差异。关键词和短语有助于以最低的费用和最大的潜力推动客户进入我们的网站”。

  有针对性的沟通也会产生更富有成效的交谈。Hedén说:“社会化媒体让我们能够直接与受众进行接洽。我们可以得到快速响应,而且可以直接从我们的用户群中联系他们”。

  社会化媒体更加灵活多变。Sung说:“你可以进行3D媒体和超链接,但是不会知道谁可能对你的项目发表评论”。

  即时到达意味着信息可通过互联网快速提供给读者。Kwai说:“我公司的相关信息可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供世界各地的人群浏览,这是传统媒体无法做到的”。

  有效性的衡量

  可通过多种方式来量化有效性,使之成为一个主观基准。Kwai说:“针对通过社会化媒体渠道了解我公司的个人或企业进行平均响应数量统计,从而对有效性进行衡量”。

  社会化媒体使用户可以了解读者统计、转发次数和最终产生的销售额,从而提供更多数据。Sung说:“在Facebook和LinkedIn上,可以衡量‘喜欢’和‘分享’程度,在Twitter上,可以衡量转发次数。如果更多的人转发了你的帖子,则表明人们对你发表的内容很感兴趣”。

  QR码利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引导用户进入网站,因为使用触摸屏键盘输入网址会比较麻烦。Sung说:“随着这种方式变得更加普遍,这也是衡量平面广告有效性的一种好方法”。

  人力资源

  社会化媒体可提供各种好处,但是全职职员的费用确实是一种巨大的支出。Berezin说:“作为一名网络营销经理,我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社会化媒体。我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用于代表公司管理和执行这些工作”。

  然而,对社会化媒体的投资并不意味着全天候在线。Kwai说:“我认为,没有必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保持网络在线状态”。他的黑莓手机可帮助进行电子邮件更新和LinkedIn更新,同时他定期更新自己的网站并访问社交媒体门户网站。每天需要大约3个小时,他觉得并不是过于繁琐。

  社会影响

  然而,社会化媒体并非完美无瑕。一个不满的客户能够通过网络将他/她的抱怨传遍全世界,无论这种批评公正与否。Berezin说:“我密切关注任何负面的反馈。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会将负面反馈信息转发给销售支持部、技术支持部、工程部或其它相关部门,以便它们采取行动。如有可能,我也会尝试联系投诉者,告知他们的疑虑或问题已上报给我公司的相应负责人员”。

  随着不良视频导致的病毒爆发,图像质量成为投诉最多的问题之一。Sung说:“由于病毒的存在,进行危害控制的难度更大。进行危害控制可达到的唯一程度是利用更加吸引人的东西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随着在线交谈和对话的进行,它来去迅速”。

  总体而言,社会化媒体没有什么大的缺陷。Hedén说:“只要保持真诚的态度并对收到的反馈进行处理,我认为社会化媒体将成为同受众进行沟通的一个优良平台。我们欢迎任何反馈,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的。我们通过社会化媒体了解到的信息将反馈给公司”。

  负面反馈可以促成积极的改善,惠及每个人。Kwai说:“我并不认为负面的网络反馈是消极的。如果这种反馈是真实的,那么应该感谢有人真正关心并费心为公司提供反馈,从而完善其服务或操作”。

  进展中的工作

  社会化媒体仍存在改进的余地。Sung说:“如果我能够改变社会化媒体的某一方面,那将是如何更易于衡量其有效性。博客可以进行每天或每月统计,表明其访问人数和访问途径。对于YouTube,可以了解视频的使用人数。如果比较流行的社会化媒体平台可以做到这一点,将会非常棒”。

  网络安全仍是一个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名人和大公司的账户遭黑客攻击,我们需要警惕网络欺诈。Kwai表示:“建议社会化媒体网站所有者或创建者应当进行尽职调查,以持续监测网络上的不良或异常活动,并提醒会员或有关当局,以便迅速采取行动”。会员的敏感数据也应受到严密保护。

  社会化媒体正处于起步阶段,在物理安防中的应用仍然有限。Hedén表示:“我们把向社会化媒体过渡视为一个过程,无论是从供应商还是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安防行业充分利用这些新型参与平台仍长路漫漫。如果合理应用,社会化媒体可以促进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发展,并为我们的组织提供富有成效的反馈”。

  从优秀走向卓越

  当虚拟的反馈转变为实际的改善时,维持网络所付出的努力便得到了回报。就安讯士公司而言,其着眼于更加区域性的在线交谈,因为其在20多个国家均设有办事处。Hedén说:“我们希望更加细致地研究网络口碑,并考虑如何反馈给区域团队,从而改善产品和客户服务并为我们的销售部门提供宝贵建议”。

  更多的供应商将密切关注客户的网络反馈。Berezin表示:“社会化媒体使客户有能力影响他人,而且这种影响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这种透明度要求对网站评论、喜欢程度和博客进行持续观察,以确保建立健康的关系,并积极维护品牌形象”。

  快速传播是供应商能够得到关注的最佳方式。Sung说:“在今年年初,彭博(Bloomberg)报道了我们60%的销售增长,一些LinkedIn群开始就此展开讨论。一些人提问我们为何超出了竞争对手;然后其他人指出我们有着强大的研发团队。这就使交谈自然地进行下去”。

  社会化媒体可以改变一个品牌的声誉。Sung补充说:“它使人们将你视为一个名人,也是包装品牌的一种方式”。

  移动设备和QR码模糊了虚拟和实体世界之间的界限。由于信息流的快速和迅猛流动,无人可以阻挡社会化媒体的潮流。无论企业如何进行自身定位,它都必须考虑社会化媒体。尽管网络弊病很难控制,但毫无疑问的是,即时通信可以提高对话能力并加快反馈周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