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西建消防物联网体系 文物建筑24小时远程监控

为了让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快乐过年,近日,山西省消防总队立足实际,在任务重、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向科技要警力,初步建立了消防物联网体系,为平安春节奠定了基础。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让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快乐过年,近日,山西省消防总队立足实际,在任务重、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向科技要警力,初步建立了消防物联网体系,为平安春节奠定了基础。

  文物建筑实现24小时远程监控

  山西省文物众多,而这些文物多是砖木结构,一旦发生火灾,损失不可挽回。

  山西总队使用物联网技术以后,可以对很多无人看守的文物建筑进行24小时监控。虽然很多文物地处偏远山区,但是无线通讯模块可以及时将文物的消防设施运行状况和险情隐患传输回消防物联网信息数据中心,及时处理火灾隐患。

  谈起这些高科技,太原名刹崇善寺的住持法海长老说:“春节期间,旅游上香的人较多,火灾隐患较大,安装监测器后,对文物的消防安全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单位消防安全实现动态监控

  1月16日,山西省太原市消防物联网信息数据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出火灾隐患警报。依托强大的云计算平台的消防物联网,瞬间在三维模拟实景地图上准确标注出报警位置——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一个商务酒店。值班信息员小韩迅速致电该酒店,很快反馈信息传回,原来是客人吸烟引发的传感器报警,一起火灾隐患被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小韩介绍说:“春节之前,全市600多家重点单位都纳入了物联网实时监控,遇有火情,随时都能处置。”

  当日,太原市消防物联网信息数据中心正式开通,作为试点城市,太原支队积极构建了市、县(区)两级物联网平台,基本完成了消防重点单位的入网工作,为确保春节平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物联网“三结合”实现无缝链接

  隐患举报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太原支队将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移植入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与全市518个装有物联网终端的重点单位实现了无缝链接,对群众举报投诉的火灾隐患,直接从消防物联网数据平台进行信息收集和核实查处。

  装备物资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春节之前,太原支队将对现有消防物资进行分类整理,结合装备管理系统,通过FRID标签和各种短距离无线网络技术对物资的使用信息进行记录,为科学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消防水源与物联网技术相结合。太原支队通过在重要的消防水源部位等位置安装通信设备,并利用各种环境变化传感器,将设备状态和水源的信息传送到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实现了对消防水源的实时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