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安防诸多问题 智慧应用能否解围?

2013年5月24日下午“酒店建筑安防现状和解决之道”研讨会暨《2013中国酒店业安防技术应用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份报告结合了酒店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我国酒店的安防应用需求,从酒店业安防技术的概念及分类、行业标准、应用现状、常用的解决方案和成功的酒店应用案例等多个方面,描绘了一幅2012年度酒店行业安防技术应用的“全景图”。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5月24日下午“酒店建筑安防现状和解决之道”研讨会暨《2013中国酒店业安防技术应用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份报告结合了酒店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我国酒店的安防应用需求,从酒店业安防技术的概念及分类、行业标准、应用现状、常用的解决方案和成功的酒店应用案例等多个方面,描绘了一幅2012年度酒店行业安防技术应用的“全景图”。

  安防业界内第一份关于酒店行业的安防研究报告

  《2013年度中国酒店业安防技术应用研究报告》历时近一年时间编撰,全文共63页,近四万字。研究人员深入酒店企业中,通过对酒店管理者面对面的深入访谈,和对酒店进行实地的安防调查和审计,从而获得了全国12家酒店的安防应用现状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又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了解了142位酒店消费者对于酒店安全现状和酒店安防技术应用状况的体验和认识。通过对采集到的数据和资料进行整理分析,并结合对当前行业的最新动态的研究,从而形成了这份报告。

  全文共分为三个篇章,其间每一个篇章均保持相对的广度评估与深度分析,在分析问题的同时也力求提出相应的建议,以期促进安防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第一个章节“中国酒店行业安防技术的应用现状”是全文最主要的内容。它介绍了酒店行业发展和安防应用现状及存在的诸多问题,尔后在第二章“酒店行业安防技术的相关标准”中对国际和国内的酒店行业安防技术相关标准进行了介绍,并深入透彻地予以比较和透析。文章最后一个章节“酒店行业的安防解决方案—五金篇”,从设计思路和应用原则入手,结合产品和系统选择的应用标准,配合以实际案例及场景应用的介绍,给读者提供了充分融会贯通的分析与讲解案例,以使得整个报告内容能充分地理论联系实践,并力求为读者的实际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

  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安防技术在酒店行业中的应用已经有了进一步的发展。然而,酒店建设对安防建设投入过少、相关设计以及产品应用标准的缺失、酒店内不同区域的安防投入严重不平衡以及管理系统应用的不完善都给酒店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因而,如何深化酒店业主对安防技术的认识,促使其加大对安防设备和系统的资金投入,如何建立和正确运用成熟和完善的设计标准以及推荐适当的产品已经成为了安防行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另外,加快行业自身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以及加强安全防范系统集成的建设,也是安防产业自身必须解决的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安防技术在酒店行业中的应用才能迎来更加光明的“春天”。

  作为安防业界内第一份关于酒店行业的安防研究报告,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希望《2013年度中国酒店业安防技术应用研究报告》的发布,可以加强安防行业的自身建设,推动安防行业的高速发展;同时也希望,这样的一份报告可以引起酒店行业以及社会各界对于酒店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并加深对酒店行业安防技术应用的认识和理解。

  酒店安防应用仍存问题

  1、投入低:与发达国家的情形相比,在安防硬件方面的建设投入普遍偏低。受访的专业人员对于安防类产品的使用还是比较了解的,但均表示:酒店在建造之初对于安防设备方面的投入水平不高,从5%至8%不等,极个别达到20%,这相比于发达国家平均15%的投资占比而言,仍然差距巨大。

  2、重门面、轻内在:在住客看得见的地方(诸如客房内、客房区走廊等区域)投入相对高一些,但在同样、甚至更加重要的区域(后勤工作区、消防通道、辅助功能区等),这里的安防投入往往被轻视,产品损坏、失去功能的情况严重,隐患不少。

  3、维保弱:在前期投入都不充分的情况下,后期维护的力度也凸显薄弱,这更使得后勤区的安防硬件维护被进一步弱化,有些部位的安防设施基本上是形同虚设。

  4、缺乏综合规划:对消防非常重视,但对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所需要的硬件投入,既缺乏前期的科学统筹规划,又缺乏后期的合理产品配置。其结果往往导致实际运用中,要么设计需求达不到,要么几个需求产生冲突,顾此失彼。

  5、多头分散不统一:技防手段虽多,但由于各自标准不同、口径不一、责任方不一、设计规划方不一、实施方不一,使得最终交付酒店管理者使用的是个比较零散的系统。

  6、重制度、轻工具:管理手段过多依赖于“软性”的流程、规章、制度等,而缺乏使用一些成熟、便捷、高效的系统工具,诸如:总钥匙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等。

  智慧酒店能否解围

  不同的人群有着不同的信息化诉求,因此,无论是璀璨奢华的高级酒店还是朴实便捷的经济酒店,都将目光聚集于数字客房,为的就是让客人享受到更便捷和个性化的服务,提升酒店现代化档次和品牌形象。

  在酒店业进行“智慧时代”,很多酒店用品供应商也看到了商机,推出了众多节能、环保、低碳的智能设备和技术。酒店依托智能酒店管理系统,集智能灯光管理、空调管理、呼叫管理与信息服务管理功能于一体,通过物联技术将酒店的各种软、硬件更好地连接起来,为客人提供宾至如归的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提升酒店管理水平、降低酒店运营成本,提高客人入住酒店满意度。

  智能酒店应用了物联网的一些导向与概念,是以通信新技术计算机智能化信息处理,宽带交互式多媒体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网络系统,能为消费者提供周到,便捷,舒适称心的服务,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服务,信息化服务的需要”,应该是21世纪新经济时代酒店业发展的方向。

  关于智慧酒店

  智慧酒店是指酒店拥有一套完善的智能化体系,通过数字化与网络化实现酒店数字信息化服务技术。酒店智能化系统包括以下九个大类:安防系统、网络电话系统、电视广播系统、设备能源管理系统、运营系统、会议系统、套房智能化系统、娱乐系统、信息发布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