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硬件走向衰落 原因是斗不过智能手机

连一块旧手机便能取代的智能硬件,你说用户能有多少积极性购买它?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开始,智能硬件迎来了黄金两年,智能眼镜、智能摄像头、可穿戴硬件等各种智能单品层出不穷,席卷全球。然而,在经历了短暂火爆之后,全都销声匿迹,能活下来的所剩几何。究竟是何原因,阻碍了智能硬件的爆红之路?

  关于智能硬件衰落的原因,早就有人将之拿出来分析了一遍又一遍。分析出的结论大致为两类:

  1、智能硬件太多伪需求。很多智能硬件团队的产品都是出自于团队自身的意向,缺乏严谨的市场调研和行业认识。一位投资人曾表示,诸如智能奶瓶,如果做这个的团队连一位带过孩子的爸爸都没有,我们不可能相信这款产品有可能解决用户的某些问题。基于此考虑,很多手环手表、智能插座等产品,虽然众筹页面宣传得很有吸引力,但冷静过来的人们并不容易为之买单。

  2、智能硬件大多假智能。说到智能硬件,其重点应该着眼于“智能”两个字上,至少消费者是这么期待的。然而,事实却是加了个 APP 远程控制,那些豪无智能可言的设备便堂而皇之地披上了智能的马甲。以为消费者是白痴吗?

  其实,目前很多所谓智能硬件都是用一块手机甚至是旧手机便能取代的。连一块旧手机便能取代的智能硬件,你说用户能有多少积极性购买它?

  此前网络流行一个段子:“你手机的计算能力,已经超越了 NASA 1969 年拥有的计算能力的总和。NASA 用那些计算能力发射人上了月球,而你用更强的计算能力发射愤怒的小鸟去砸猪。”这句话或许并非仅仅只是段子,据了解,登月时的六十年还处在第三代计算机,我们现在都是第四代了。有网友查资料发现,第三代的运算能力在每秒几十万次到几百万次。现在手机的主频大多已经超过 1G,即使以每一个时钟周期进行一次运算(实际上可能不止),1G手机可以每秒10亿次运算。所以,即使是目前被抛弃的手机也是非常强大的,原价上千块钱的手机取代一般几百块钱的所谓智能硬件,绝对小菜一碟。具体但不限于以下:

  1、取代智能摄像头

  像小米与 360 都推出了智能摄像头产品,用户外出时可以通过与之配对的手机 APP 观察家里的情况,防盗防小偷。虽然价格不贵,普遍只要几百块钱便能上手,但利用旧手机零成本入手会不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呢?

  其实,只要在手机下载监控软件,并连上充电线,保证手机时刻保持电量充足,旧手机就能摆在家里当监视器,通过 WiFi 和另外一台手机的画面相连,用户甚至也可以远程查看家里的情况。某些软件甚至还可以设置循环录像或者检测到移动时自动录像。虽然没有红外线夜视功能,但相信也能够满足人们很多需求了。

  2、取代行车记录仪

  毫无疑问,目前行车记录仪已经几乎成了有车一族的必备。市场上,行车记录仪价格动则大几千,而旧手机改造只需几十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其实手机的拍照效果和性能都要比行车记录仪好很多,在旧手机里,下载行车记录仪软件,再使用车载支架固定,点烟器电源连接,就可以使用了。功能强大,可以支持循环录像、通电自动录像,跟专门的行车记录仪没太大区别。

  3、取代无线音箱

  关于市面上的那些所谓智能音箱,除了鼓吹音质要比较好之外,更多就是在讲它的音乐源多么多么丰富,能够根据用户听音乐的习惯自动推送适合用户的音乐。然而,这不就是目前各个手机音乐 APP 所做的事吗?

  将旧手机利用音频线连接专业音响,或者直接就可以利用手机本身的音响,其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智能音箱了。

  总结来说,智能手机已经足够强大了,其已经能够满足我们目前太多的需求。而且,目前几乎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有几台闲置的旧手机,既不能随便给扔了(污染环境),又不敢轻易给卖了(信息安全考虑)。为此,将其二次利用,既有能力又有需求,何必去买那些“没用”的智能硬件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