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rab与微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推动东南亚数字服务的创新和应用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和东南亚领先的按需出行、移动支付和线上到线下服务平台Grab,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利用微软在机器学习和其他人工智能 (AI) 方面的世界级专长,改变该地区数字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的交付。作为双方广泛合作的第一步,Grab 将采用微软 Azure 作为其首选的云平台,而微软将对 Grab 进行战略投资。
资讯频道文章B

  微软公司 (Microsoft Corp.) 和东南亚领先的按需出行、移动支付和线上到线下服务平台Grab,宣布达成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利用微软在机器学习和其他人工智能 (AI) 方面的世界级专长,改变该地区数字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的交付。作为双方广泛合作的第一步,Grab 将采用微软 Azure 作为其首选的云平台,而微软将对 Grab 进行战略投资。

11.png

  Grab 总裁 Ming Maa 表示:“这项合作标志着与微软在一系列技术项目上的深入合作,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改变东南亚地区日常服务和移动解决方案的交付方式。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微软对Grab的投资凸显了我们作为该地区本土领先技术公司的地位。我们期待与微软合作,提升用户的按需出行和无缝的线上到线下体验。”

  微软执行副总裁佩吉约翰逊 (Peggy Johnson) 表示:“我们与 Grab 的合作,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和增长的地区,提供了不同的创新新机会。我们很高兴能够携手合作,改善客户体验,并为数百万用户提升数字服务的交付。这些用户依赖 Grab 提供安全、实惠的交通运输、食品与包裹快递、移动支付和金融服务。”

  Grab 是东南亚领先的线上到线下移动平台,业务遍及东南亚8个国家、235个城市,Grab 的电子钱包 GrabPay 是东南亚领先的移动钱包服务。

  通过是次合作,Grab 将采用微软 Azure 作为其首选的云平台,利用微软的智能云和人工智能能力,有效地扩展 Grab 的平台,提升其容量和功能。此外,双方公司将探索一些创新的深度技术项目,而这些项目将增强和改善 Grab 的用户、司机合作伙伴、商家和代理商的 Grab 服务体验。这些特别创新项目包括: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为了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安全,Grab 将与微软合作,探索新的身份验证机制,比如针对司机和叫车乘客的内置人工智能进行移动面部识别,代替身份检查,帮助匹配预约司机和乘客的身份。

  Grab 将探索利用微软 Azure 的数据分析和欺诈检测服务,更好地预测和预防 Grab 平台上的欺诈交易。

  两家公司计划利用微软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为客户提供情境化的实时翻译,并创建一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让 Grab 用户能够参与互动体验。

  微软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功能将被用于支持 Grab 的高级“推荐引擎”,该引擎可分析用户数据和行为,通过 Grab 应用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内容推荐。

  Grab 还计划与微软合作,探索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用来提升用户和司机的提货体验。比如,乘客可以对他们当前的位置拍照,并为司机翻译成实际地址。

  为了提高地图的生成和质量,Grab 计划对微软的机器学习能力加以利用。

  其他合作领域

  微软 Outlook 整合:Grab 将为 Outlook 用户提供随需应变的交通预订选项,这样他们就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序中无缝预订乘车服务,并通过日历提醒功能提示自己。

  微软 KaizalaGrab 将试运行微软的 Kaizala,这是一个针对大型集团通讯和工作管理的移动应用和服务,以提高 Grab 客服团队的效率和生产力。

  车内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将携手在东南亚部署车内娱乐和生产力解决方案。

  奖励积分整合:微软将探索将微软积分礼品卡 (Microsoft Rewards Gift Cards) 整合到 Grab 奖励积分 (Grab Rewards) 忠诚计划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