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地平线完成6亿美金融资 GB/T37078标准发布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逾20省份发布30余项专项政策 -地平线完成6亿美金B轮融资-国家标准《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要求》将于7月份实施-北京住建委:“人脸识别”、智能锁将成每间公租房标配......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逾20省份发布30余项专项政策 人工智能“规模化落地”

  截至2018年底,超过20省份发布了30余个人工智能专项扶持政策,目前全国已形成头部区域牵引、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据统计,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86亿元。2019年,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将加快推进力度,加快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国家级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微评:头雁效应下地方或“跑步”跟进,2019年,整个人工智能行业将面临‘期中考’,人工智能不再是‘仰望星空’,而是要规模化落地。

  地平线完成6亿美金B轮融资,估值达30亿美元

  2月27日,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公告由SK中国、SK Hynix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的B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估值达30亿美金。

  微评:6亿美金的融资让地平线一跃成为目前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且投资人有芯片大佬及数家汽车集团,有这些重量级企业的“提携”,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更有机会获得企业在专业资源上供给,对于一家成立仅3年的初创企业而言,无疑这些都是极大的“财富”。而地平线本身虽年轻,但一路走来也十分清醒理性,有自己清晰的战略规划和落地能力,期待未来地平线能不负所望,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国家标准《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要求》将于7月份实施

  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网站获悉,GB/T37078-2018《出入口控制系统技术要求》将于今年07月01日正式实施。据了解,该项标准规定了出入口控制系统的构成与应用模式、安全等级、功能与性能要求、安全性要求、可靠性要求、环境适应性要求、标志以及文件提供等内容。标准适用于以安全防范为目的,对指定目标进行授权、识别和控制的,单独的出入口控制系统,也适用于其他电子系统中所包含的出入口控制系统。

      微评:标准的实施将助力行业更加规范。

  北京住建委:“人脸识别”、智能锁将成每间公租房标配

  近日,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消息,北京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前不久,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相关通知表示,北京市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公租房项目应全面采用“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技术,实现非承租家庭成员不得随意进入楼栋单元门。预计到2019年6月底,人脸识别系统将覆盖所有已运营项目,涉及12万居民。

  微评:包括北京在内,公租房标配人脸识别系统已在多地展开项目落地计划,全国范围内,尤其是一线城市,保障性住房每年都有新建项目,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之下,公租房市场对于人脸识别系统以及智能锁的将有较大的需求,这块市场值得关注。

—— 前瞻观点——

  2018年,数据圈中56%的数据需要得到安全保护,而到2025年将增长至66%。物联网的发展将推动实时数据的增长,到2025年,实时数据占比将达到29%。碎片化给数据识别、分类、管理、安全以及应用带来的挑战也是企业需要面临的问题。

  ——《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

  我国人工智能发展呈现几个特征:一是整体来看东部较强,科教资源丰富地区占优;二是初步形成了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为代表的几大集聚区;三是头部城市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主导引擎,并且北京、上海等城市在企业数量和获得投融资等方面在全球居于前列。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9》

  全球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投资持续增长,截止到2018年11月末投资较2017年增长113%,在过去的五年中复合增长率高达135%,在本次访谈调研中了解到,未来五年内全球计算机视觉软件及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美金。

  ——Forrester咨询公司

  市场是否回暖我们认为需要从两个角度辩证地去看:一方面传统视频监控产业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增速和空间相对比较稳定;另一方面视频物联领域的边界在不断地扩大,视频对业务运营的价值也在不断凸显。

  ——大华股份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各国不断大力投入建设智慧城市,投入金额逐年升高,预计将在未来5年内达到高峰,特别是在亚洲等国家,由于拥有后发优势,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有更大发挥的余地。

  ——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长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提雪亮工程 这些事项值得注意

  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发布,继2018年农村雪亮工程建设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之后,2019年的一号文件同样继续强调了加强农村“雪亮工程”建设。[详情]

  安检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从智能大安防的概念在安防行业兴起之后,目前安防所包含的范围变得更为宽泛。安防企业纷纷布局安检行业,为安检从传统的安检形式融入了智能的因素。机器识别、联网报警、数据存储以及远程控制等成为安检行业的新要素、新名词。[详情] 

  热成像有了AI会发生什么?

  科技在不断进步,科技产品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在安防行业刷了屏的同时,红外热成像产品以递增的趋势在民用领域被广泛应用。那么,在热成像领域,AI的应用情况如何?热成像+AI会发生什么?[详情]

  选择多传感器摄像机时要考虑的因素

  多传感器摄像机具有各种优点,其中包括覆盖范围广、设备安装数量少、安装和维护成本更低等。但与所有其他IT或电子设备一样,选择多传感器摄像机时需要考虑一些因素。[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