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s传媒对话:智慧监狱建设之用户反馈篇

智慧监狱建设实现了监狱管理模式的改变,从盲目管理到精准管理、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碎片化管理到系统性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主要针对智慧监狱用户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之策(本文回复来自智慧监狱建设技术领先企业大华股份公司的司法解决方案专家段宝泉提供的用户反馈内容,版权为a&s所有)

  a&s:传统监狱管理面临哪些压力以及监管难度?

  传统监狱管理主要面临监狱在押犯人不断增多,在押犯人构成日益复杂,有暴力犯、涉毒犯、强奸犯等多种犯罪类型的在押犯人及多次判刑的在押犯人持续上升,因此面临在押犯人的狱内劳动、改造及生活中安全的压力及狱外就医等外场押解过程中安全的压力,同时也面临的监狱民警和监狱整体安全的压力。

  传统监狱的业务系统只负责对在押犯人信息数据的采集,各类技术防范系统只起到了监视、控制和事后调查的作用,且各类技术防范系统与业务系统基本都是独立运行的,形成信息孤岛,一旦出现紧急事件,各系统之间无法及时联动,无法快速高效地发挥预警和防范的作用,且传统监狱的管理模式为事后管理,盲目管理、碎片化管理及粗放型管理等几类,这些管理模式及方法使监管工作始终处于被动地位。

  a&s:智慧监狱建设如何提升监狱管理和监督能力?

  在智慧监狱建设中,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总体来说是提升了监狱管理和监督的能力,实现了监狱管理模式的改变,从盲目管理到精准管理、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粗放式管理到精细化管理、碎片化管理到系统性管理,例如服刑人员在监舍休息,因突发疾病发作躺在地上,应急指挥平台进行视频智能分析(智能手环监测生理状况)后报警, 监控中心警报响起并接警处理, 自动启动拾音器、摄像头, 自动调取监舍人员名单, 自动通知医务室,民警和医务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例如智能监狱的建设为以民警在三大现玚对在押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实现对场所对民警的管理和民警对场所设备的管理,最终达到“物防、人防、技防、联防”四防一体化管理,实现对在押犯人的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和突发应急事件的管理。

  编辑观点

  当前来看,由于我国监狱信息化建设和安全防范技能普遍滞后,罪犯劫持、袭警、行凶等暴力事件经常发生,而且事件往往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凶残性等显著特点,给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和犯人管理带来很大的压力。

  从用户反馈来看,传统监狱管理确实面临着在押犯人劳动、改造及日常安全等压力,而传统安全防范显然无法高效发挥防范和预警作用。而智能监狱的建设,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建立“物防、人防、技防、联防”四防一体化管理,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视频分析与处理,实现对在押犯人的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和突发应急事件的管理,可谓大大提升了监狱管理和安全防范的能力,从而大大减少了监狱犯罪事件的发生,同时加速推动我国社会法治化建设的进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