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博会|三大硬盘厂商的监控存储创新产品和技术方案

三大硬盘厂商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数据正从被动记录朝着主动决策的应用方向进阶,AI、物联网、5G等技术的融合应用,也将推动数据采集、存储、计算、应用等环节模式的变革。而海量的数据存储、管理、分析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监控所需存储硬盘的容量、效能、读写性能、稳定可靠甚至能耗上面都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本次安博会上,作为肩负起监控数据存储服务的硬盘厂商,他们又有哪些创新产品和技术方案推出呢?

  希捷

  看点关键词:16TB SkyHawk AI监控硬盘 HAMR技术 多读写臂技术

  希捷在本次安博会上重点发布了16TB希捷酷鹰人工智能(SkyHawk AI)监控硬盘,也成为目前安防监控盘的最高容量标准。同时,为了更好的适配当前AI监控的实时数据分析应用需求,16TB SkyHawk AI监控硬盘还支持超过10,000小时的视频和分析,可以为全天候监控系统的繁重工作负荷提供有力保障,支持三倍于标准监控硬盘的工作负荷。这款该产品还包括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和Rescue数据恢复服务计划。

图片1.png           本次安博会希捷展台的另一大看点还在于可以看到此前一直在“传说”中的两大创新技术亮点,一是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据介绍,HAMR 可借助激光对下方盘片进行加热,使磁头更易于记录,与传统记录技术相比,这可以实现更高的面密度,这种技术方式将实现硬盘上可存储数据量的大幅增长,应对云数据中心大容量存储的需求。同时,希捷表示,HAMR技术通过将更多的容量放入与传统硬盘相同的空间来降低总体拥有成本,解决大容量存储需求。HAMR技术从2017年希捷开始提及便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在行业对大容量硬盘需求不断升级的当下,HAMR硬盘更加备受期待。

  此次在展会上,希捷HAMR技术重磅亮相,不过,据希捷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HAMR硬盘更多只用在云和数据中心,主要是企业级硬盘采用了这项创新技术。在后续的媒体采访环节,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HAMR技术可以帮助HDD硬盘实现每年30%的容量增长,未来在机械硬盘领域,HAMR技术绝对会成为硬盘扩容的主流技术。

  据希捷此前表示,希捷Exynos 16TB HAMR 技术硬盘预览版已经在企业级客户中成功进行了测试,客户无需更改就能直接使用这种硬盘,而且可靠性、数据传输能力都远超行业标准,是客户要求及行业贝准的 20 倍之多。此次在安博会展出HAMR技术硬盘测试产品,似乎预示着HAMR硬盘离正式商用已经不远了。

  另一项创新技术则是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多读写臂技术,多读写臂硬盘拥有三大显著优势:1)可以实现输入/输出操作随机性能的翻倍;2)顺序读写性能更高,数据传输速率较传统的单磁臂硬盘可提升一倍;3)使用多数据通道并行机制。目前希捷对于双磁臂、多磁臂技术仍然处于测试阶段,不过,据希捷介绍,多读写臂硬盘同样最先也会应用到对于硬盘读写速度有较高要求的领域,像云和数据中心。

QQ图片20191030084459.jpg 

       西部数据

  看点关键词:512GB WD Purple microSD存储卡 14TB WD Purple监控硬盘 分区存储技术

  西部数据本次安博会以“存储全覆盖 监控无盲点”为主题,展示了从终端到核心的一系列产品。

  包括西部数据在安防监控领域推出的WD Purple microSD存储卡与e.MMC/UFS嵌入式闪存,能够满足AI终端设备的数据存储需求。本次新推出的WD Purple microSD存储卡最高容量达到了512GB,同时可擦写次数达500次,具有很强的耐久性,能够支持长时间的视频信息的连续录制。microSD存储卡产品可以很好的满足端智能的应用,尤其可以很好的应对断网意外情况下的视频数据备份,为无损视频信息提供安全保障。

QQ图片20191030084435.jpg

      伴随着传统边缘服务器向AI边缘和分布式云边缘的转变,西部数据也有WD Purple监控硬盘可以满足数据的实时存储与处理,安博会的新品包括14TB WD Purple监控硬盘。

QQ图片20191030084428.jpg

       在近云端与核心云方面,西部数据拥有容量高达20TB的Ultrastar叠瓦式企业级硬盘与NVMe固态硬盘可以满足海量数据的存储与快数据计算需求。

QQ图片20191030084442.jpg

        西部数据在本届安博会上还展示了其刚于今年6月份推出的分区存储技术,由于越来越多的数据具有顺序写入的特性,例如视频、物联网/边缘数据、监控,以及可以分组或‘分区化’成更大数据块(如大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集)的数据,这使得分区存储技术得以加速推广。从现场演示的情况看,分区存储架构可以让固态硬盘对工作负载进行合理优化,从而提高性能和效率,继而实现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 

QQ图片20191030084410.jpg     

  东芝

  看点关键词:监控系统SMR硬盘

  相比于希捷、西数针对安防监控市场从端边云架构上分别针对性的部署系列存储产品线,东芝的监控存储产品系列依然主要聚焦在DVR/NVR边缘端的应用上。

  本次安博会,东芝重点展示了专为监控系统设计适用于中小型企业DVR/NVR监控系统的SMR硬盘New DT Serie;灵活应对未来的系统扩展,适合办公室和商业设施的MD06-V系列以及拥有超强容量和高可靠性的MG Series三大系列产品。

201910291042189085.jpg

       东芝此前也有推出过可适用于视频监控的microSD卡,不过相关产品未在东芝展台出现。此次在硬盘产品方面,东芝重点展出了面向安防监控的监控盘,最高容量达10TB,还有企业级硬盘系列。

  小结

  正如希捷孙丹所表示的,安防行业是典型的UDX架构,端-边-云三层,前端智能化,中间是边缘数据中心,即NVR,后面是云。三层架构有不同的需求,云端所要承载的数据量最大,对于大容量存储产品的需求也最为迫切,同时也要充分考虑成本的问题,这些都对存储产品的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边缘的NVR也需要大容量,也有成本需求,要同时兼顾数据运算和存储,AI时代,这一应用需求更为显著。而在端侧,随着边缘计算趋势的加强,在端侧即能实现本地运算和存储也成为一大需求。

  用户需求的推动、技术的更迭、数据运算模式的转变都直观的驱动着存储产品和技术方案迎来新的挑战,针对端、边、云提供针对性的兼顾性能和成本的存储方案成为必须,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也能明显看到硬盘厂商在监控存储产品和方案上的变化,更高容量、更高密度、耐久性以及更快读写速度成为考验存储产品的核心指标。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挖掘数据的应用价值,提高数据的变现能力,数据安全、数据管理也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方向。本次安博会上,西数(WDDA)、希捷(SkyHawk Health Management)两家也都有展出自己的硬盘健康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测硬盘的运行状态,以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