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正建立全国人脸识别系统,ACLU要求FBI披露相关细节被拒

美国公民自由协会要求官方公布相关细节,非官方爆出的6.4亿张人脸390,000次访问量则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多方担心面部识别存在种族和性别歧视,美国建立全国人脸识别系统的步伐似乎没有减慢,美国公民自由协会要求官方公布相关细节,非官方爆出的6.4亿张人脸390,000次访问量则引起了人们的担忧。

  来自智东西的消息显示,近日,美国公民自由协会(ACLU)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等部门提起诉讼,要求它们公布面部识别使用的时间、地点、方式等细节。

  对此FBI拒绝提供相关信息,这引起ACLU等相关机构和人士的担忧。从6月份爆出的非官方消息来看,FBI已经在使用含有6.4亿张面孔的数据库,多个部门的累计访问量达390,000次。

  ACLU早在1月份就向FBI和DEA提交了《信息自由法》提案,但未得到回应。今年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和旧金山市相继禁止了相关政府部门使用面部识别,Facebook等公司也改变了面部识别过去的用途。

  ACLU发问FBI:面部识别用在哪?怎么用?

  ACLU担心这些面部识别系统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社会并导致不断的监视,指出正是联邦调查局的历史和公众立场引起人的担忧。ACLU说,FBI从事的是“政治警务”,其中还包括监视拥护和平的社会活动者,这增加了滥用面部识别的可能性。

  因此,ACLU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司法部和美国缉毒局(DEA)发布相关“面部监控技术”的指导方针、规则以及详细信息,同时公布与私营公司签订的面部识别相关的任何合同或试点计划。

  该机构还声称,他们不想听到使用面部识别的任何原因,相关部门也无法证明当用了面部识别时它们能更好地提醒想要犯案的人履行宪法义务,不选择犯罪。担忧主要是聚焦在面部识别系统的准确性上,他们认为面部识别系统有时准有时不准,其中涉及了种族歧视和性别偏见。

  “技术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民权法。”马萨诸塞州ACLU的自由技术计划负责人Kade Crockford在一份声明中说。

  只这不是ACLU第一次公开表态,它在一月份还向FBI和DEA提交了《信息自由法》提案。ACLU说,当时两大部门都认可了这些请求,但没有提供任何“回应文件”。

  FBI不回应引猜测:6.4亿面孔,390,000次访问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缉毒局(DEA)和司法部拒绝提供有关他们针对面部识别技术实施了哪些计划、政策试点,但流出的方案细节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少有的信息显示,FBI拥有一个面部识别系统,执法人员可以提交比较照片,并将其与从刑事案件中获取的超过3000万张照片的数据库进行比较。

  但从6月份的消息来看,FBI拥有一个包含超过6.4亿张面孔的更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是根据各州的驾驶执照汇编而成的,还允许其代理商进行搜索。据了解,包括亚马逊等公司都与政府签署了面部识别的相关合同,但其中的细节并未被披露。

  据称该数据库只有FBI内部称为“面部分析比较评估”(PACE)的部门能访问,但相关报告却似乎表明警察和美联储都定期访问该数据库,自2011年以来已被访问超390,000次。

  今年以来,已经有不少机构对面部识别应用担忧做出了应对。加利福尼亚和旧金山市最近都禁止相关政府部门使用面部识别,而Facebook等公司也改变了面部识别过去的用途。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隐私风险太大而不能忽略,至少应该针对面部识的使用颁布一些基本规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