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型智慧城市报告(2019年)》发布

本次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十大核心要素,围绕十大方面跟踪研究了各领域发展态势、发展热点和阶段特征。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布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19年)》,在2018年报告基础上,本次报告全面系统梳理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十大核心要素,围绕十大方面跟踪研究了各领域发展态势、发展热点和阶段特征。

  报告认为,新型智慧城市已成为现阶段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核心载体。新型智慧城市发展重心正逐渐从整体谋划、全面建设向营造优质环境、设计长效可持续发展机制转变,全面创新组织管理、建设运营、互动参与等机制。新型智慧城市更强调云网端融合的新型智能设施泛在部署,更强化数据智能、信息模型等共性赋能支撑和平台整合,更注重实现数据驱动、“三融五跨”的智慧生产、智慧生活、智慧生态、智能治理等应用服务发展。新技术创新、新标准规范、新安全配套也在同步突破和不断完善,为新型智慧城市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报告认为,新型智慧城市十大核心要素发展方面:

  一、顶层设计开始向全省一体布局发展,同步突出因地制宜谋划和条块融合协同;

  二、新型智慧城市配套的体制机制创新加速变革,组织机制、管理机制、运营机制、合作机制创新活跃;

  三、智能设施建设提速,5G、城市物联网、云边协同新设施升级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能力;

  四、智能中枢不断进化,以数字孪生平台建设为助手,地方积极探索构建新型智慧城市数据枢纽和赋能中心;

  五、智慧生活服务更加突出成效导向、社会开放和技术创新,政务服务从“能用”向“好用”演进,超级应用服务平台成为生活服务新设施;

  六、以新型智慧城市为绝佳试验场,各地加强多元化政策支持和量化监测评估,推动数字经济特色布局、差异发展;

  七、基于信用体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正在形成,多网格融合加速基层共治共管;

  八、智慧生态立体化防护体系不断完善,新技术赋能大幅提升环保治理效能,互联网+助力构建低碳循环生活方式;

  九、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合应用多维度拓展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空间,标准体系不断健全提升新型智慧城市规范发展水平;

  十、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凸显个人隐私保护和应用服务供给侧自主安全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