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圆满完成进博会安保任务,熙菱打造“安保驾驶舱”

今年进博会熙菱配合青浦公安全力推出了“安保驾驶舱”,通过对进博会安保运行的各类指标数据多端融合和计算,为多层级安保人员实时展现其职责范围内的数据内容,实现安保各项指标的横向贯通、纵向比较、在线监控和智能预警。
资讯频道文章B

     2019年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熙菱有幸连续两年作为进博会安保主要服务商,以进博会公安实战需求出发,依托于视频图像、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实战全站式产品体系,为进博会打造了一套立体化、场景化的实时风险感知、分析和处置安保方案,圆满地完成了进博会安保任务。

      打造进博会“安保驾驶舱”,构建可视化实战体系

  可视化实战是一种将数据转化成信息和情报的过程。根据时间与空间的变化,将各行业,各层级,各权限,各系统产生的数据进行情报集合的梳理与分析,将数据的变化、趋势、根因,用最直观的方式进行表达。最终实现数据标准化,业务前置化,功能专业化,应用实战化,平台服务化。解决从“一行业,一块屏”到“一组织,一块屏”的过渡问题,向“一用户,一块屏”的终极目标持续迈进。

  随着前端多维感知数据和业务数据融合应用的深入,传统单一维度的监控指挥显示屏,无法直观显示智能设备运行状态以及多维度数据内容,难以满足公安各警种对精准警情处置做好应急指挥调度的视频实战应用需求。如何以三维可视化方式呈现海量的感知信息、视频监控信息、警务信息的深度融合应用,结合数据智能+,视图AI+,提高应急指挥决策和资源调度效率,成为当前公安安保指挥实战的迫切需求。

  今年进博会熙菱配合青浦公安全力推出了“安保驾驶舱”,依托于青浦公安和熙菱在第一届进博会打造的新一代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的算力支撑,基于青浦区感知泛在所产生的数据即时、在线、准确的处理和计算,通过对进博会安保运行的各类指标数据多端融合和计算,为多层级安保人员实时展现其职责范围内的数据内容,实现安保各项指标的横向贯通、纵向比较、在线监控和智能预警,提供深度贴合安保指挥方案的可视化呈现。

  “安保驾驶舱”不同于以往的数据看板,创新型地实现了“视图AI+”、“数据智能+”、“可视化实战+”的智慧公安赋能体系,是整个进博会安保指挥的分析仪、扫描仪和指南针,从而达到了风险精准感知、安保力量精准管理和事件精准处置。

  建设多维感知融合应用平台 提升一线实战保障能力

  视频图像数据数量的日益增加以及维度的丰富化,为数据资源的管理和应用带来了巨大挑战。当前来看,多维数据的全息汇聚、融合碰撞及深度应用挖掘,是公安一线实战的重要课题。提供更加便捷的系统操作方式,进一步深化多维数据信息应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智能化的公安实战应用平台,是提升公安公保实战应用效能的重要方向。

  熙菱在此次进博会备战期间,根据多次重大安保活动中积累的经验,与青浦区公安局前期进行了多次的工作汇报和问题梳理,建设了围绕“视综+数综应用体系”的视频图像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依托于其强大的感知、视频和大数据融合计算能力有力地支撑了进博会“安保驾驶舱”,为进博会安保实现从人防到技防,再到基于多维感知融合的“人防+技防+数防”提供了新引擎、新动力。

  警察日夜坚守巡查,熙菱用预警转化战果,大幅度降低了客户巡逻成本,研判成本。

  视频图像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从三个方面大幅提升了实战能力:一、减负操作,即大幅降低系统使用复杂性,使一线民警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快速获取有效信息;二、强化数据深度融合,为安保对象提供全息画像;三、提升智能化程度,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感知能力。

1.jpg

高科技改变安保,此次进博会投入的警力降低了14%,为了方便民众,禁区缩小了2km。

    无限延展,再出发

  作为国家级重大会议的安保提供,又再一次圆满完成进博会安全保障任务,是对熙菱安保实战能力的最佳检验。未来,我们相信,熙菱安保的步履不会停歇,将继续为国家各类重大活动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