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智能面罩专利获USPTO批准:可追踪佩戴者呼吸质量

这款面罩将会内嵌一个计算机单元,其包含一块处理器(处理来自口罩机载传感器的所有数据)、一块尺寸模块(负责储存计算数据)、一块电池(为所有设备供电)、一个连接模块(传送所有储存数据)和标准空气过滤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外媒报道,最近,由于人们生活环境的污染水平不断上升,口罩和防污染口罩已经成为了主流产品。另外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的爆发,口罩变得愈发重要并且销量越来越大。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批准了小米提交的“智能口罩”专利。
        据悉,这款面罩将会内嵌一个计算机单元,其包含一块处理器(处理来自口罩机载传感器的所有数据)、一块尺寸模块(负责储存计算数据)、一块电池(为所有设备供电)、一个连接模块(传送所有储存数据)和标准空气过滤器。
        根据小米的介绍,该智能口罩还拥有一个可以用来计算“污染吸收量”并记录口罩总佩戴时间的传感器。然后处理器会通过一款配对设备如智能手机启动无线连接从而将用户在规定时间段的空气呼吸量数据传送到应用中。一旦数据传输完毕,口罩就会通过呼叫中心服务器的空气质量指数数据来让用户实时知晓自己所在城市的空气质量。
        另外,这款智能口罩还将可能会内置一个健康传感器,其将用于可以记录用户每次呼吸的呼吸量以及在佩戴期间的总呼吸次数等数据。除此之外,像常见的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等传感器也都包含在内,它们可以帮助口罩确定用户是否在佩戴期间处于运动状态,因为如果是运动状态则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这些指标将跟用户吸入的总污染物量相一致,后者将从中央服务器获取的数据中提取并通过配对手机发送到口罩上。
        一旦计算出污染物的总摄入量,智能口罩就可以将这个参数跟口罩空气过滤器的过滤效率进行比较,从而估算出用户在当前环境中呼吸的空气质量。此外,它甚至还可能帮助用户确定其肺活量究竟是在增加还是减少。鉴于目前人们生活环境中的污染情况,这样的口罩似乎可以作为一种可穿戴医疗产品,它可以潜在地检测到用户的呼吸异常情况并为其推荐更健康的呼吸方法。
        据悉,这项于今日获得授权的专利则是于2016年6月15日提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