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数科实时戴口罩人脸识别,准确率超99.87%

京东数科自研的轻量级人脸检测器Centerface,可以同时预测面部框和界标位置,通过将人脸检测和对齐转换为标准关键点估计问题,克服了以前基于锚的方法的缺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京东数科宣布实现实时检测戴口罩人脸、对未佩戴口罩或错误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发现,并进行语音提醒。

  据了解,京东数科自研的轻量级人脸检测器Centerface,可以同时预测面部框和界标位置,通过将人脸检测和对齐转换为标准关键点估计问题,克服了以前基于锚的方法的缺点。

  针对戴口罩场景下的五官遮挡,京东数科在现有wideface数据集的基础上增加口罩遮挡数据集来训练。目前,口罩场景下的人脸检测算法准确率超过99.87%,召回率超过98.3%。

  京东数科目前针对人脸眼部以下口罩可能覆盖的部位进行特征学习的算法优化,能够在员工刷脸入闸场景中,有效检测和识别出规范佩戴口罩、不规范戴口罩、未佩戴口罩三类情况,并能做到在正常拍摄角度(如:门禁)和大角度复杂场景下(如:监控)精度无损失。

  以京东数科自研的刷脸门禁机为例,只需员工在设备前站定,人脸识别考勤机上摄像头即可准确提取采集图像的特征数据,与系统内照片的特征数据进行比对,快速轻松识别“自己人”,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还能通过语音提示,同步提醒防疫值班人员,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