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尔.海纳云发布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

海纳云发布其“智慧安防”场景下的旗舰新品——纳云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其以3D人脸识别技术,强势引领智能门锁及智慧安防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8日,以“因AI回家”为主题的海纳云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和AIoT系列产品新品发布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启幕。直播现场,海纳云发布其“智慧安防”场景下的旗舰新品——纳云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其以3D人脸识别技术,强势引领智能门锁及智慧安防市场。

  目前,智能门锁市场以指纹锁、2D人脸识别门锁为主,指纹锁对老人小孩、手指天生蜕皮、易出汗、运动后人群非常不友好;而2D人脸识别门锁存在易被面具攻击、易受光线干扰、适应身高能力差等使用痛点。为此,海纳云将3D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智能门锁的主要研究方向,通过优化成像模组和升级算法,突破传统人脸识别技术难题,打造出一款能适合每个家庭成员、多个场景使用的3D人脸识别智能锁,开启无感通行的回家体验。

  据陈俊逸介绍,安全可靠是智能锁要解决的首要的问题。在防伪性能上,纳云3D人脸识别智能锁无论照片、视频,还是好莱坞级别胶面具都不能在“它”面前瞒天过海,拥有安全防伪性能。基于双目散斑结构光3D摄像头,在识别精度上,可以实现60公分距离内1.2%误差的精度(测量10cm3的物体,不超过1.2mm的立体误差),将人脸识别误识率降低到十万分之一以下;同时门锁的人脸识别功能不受现场光线影响,适应强光、背光、暗光各种环境,无论是身高1.2米的儿童还是1.9米的大人都无需踮脚或弯腰识别。此外,据介绍,此款3D摄像头模组已经拿到了国际激光安全认证,用户可放心使用。

  纳云3D人脸识别智能锁采用行业内颠覆性的大扭力全自动锁体,采用世界500强卢森堡安塞乐钢材,大幅度提升结构件强度,应对各种严峻的使用环境;告别普通磁铁线圈的玩具级小马达,引进日本原装增强型空心杯马达(扭力可达30公斤),远大于目前市面主流的应用外置背包式电机的全自动锁,轻松应对各类门体的变形;智能锁业内率先使用手表级的精密齿轮传动体系,以全球大手表齿轮生产商出品,具有多曲面耦合齿轮作为核心部件,配合高速精密冲压钣金件,大程度减少无谓的能量损耗,像手表一样达到5-10年的使用寿命。在方式上,除了人脸识别以外,此款门锁还兼容了5种解锁方法(指纹、虚伪密码、刷卡、APP解锁、钥匙),满足用户多种需求。

  在发布会上,除了此款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外,海纳云此次还推出了针对园区、智能建筑场景设计的“3D人脸识别玻璃锁”,其有效地解决传统玻璃锁安装凿墙、壁面等痛点,只需一把螺丝刀,10分钟即可直接安装在玻璃门上,美观度高且成本低,并兼容双开门、单开门等多种结构的玻璃门。此外,还可以和AIoT云平台无缝对接,本地1000人数库结合云端10万人的特征数据库比对,可实现大规模园区的门禁管理。

  在发布会后,据陈俊逸表示,除了此款门锁,海纳云还将把3D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其他AIoT系列产品,包括3D人脸识别技术的公租房/酒店门锁、3D门禁、3D智能门和储物柜,逐步覆盖电梯、车库等社区6大空间为用户提供360°安全守护。

  以3D人脸识别技术“智慧安防”行业,打造全场景“大安防”生态,为智慧社区、园区、城市提供丰富的数字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海纳云首席运营官赵宇表示,作为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海纳云依托5G、AI、IoT、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为用户覆盖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商业、智慧酒店与智慧学校等全行业、全业态的解决方案。通过IoT物联平台+IOC智能运营中心,以及智能测温仪、智慧防结露新风机等智能终端,海纳云为运营方提供万物互联、可视可管可控的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应急、智慧能源和智慧建筑等运营场景,通过海客会APP,海纳云服务C端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提供N种智能产品、场景,包括智慧门锁、智慧猫眼、智慧快递、智慧电梯等。

  未来,海纳云将继续把3D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持续引领行业持续迭代,产品研发升级,并利用由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卫星导航、室内定位、半导体等领域专家组成的千人智库团队,继续整合行业的生态资源,发挥生态优势,激发技术与场景创造力,打造从智慧家庭、园区到数字城市的美好生活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