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兼容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在筹建之初即被定位为集电磁兼容、人工智能语音、电气安全、环境试验等于一体的国际顶尖综合实验室。
资讯频道文章B

  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的汽车,车内的电子电器部件、车载设备等都占据着极大的比重,其中的电磁兼容性问题又与行车安全密切相关,EMC测试已成为智能交通相关企业的普遍刚需,是相关产品质量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据悉,历经多年建设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电磁兼容实验室已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公安部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重要实验室,在筹建之初即被定位为集电磁兼容、人工智能语音、电气安全、环境试验等于一体的国际顶尖综合实验室。

  据介绍,为释放其服务社会的潜能,提升协同创新能力,该EMC电磁兼容实验室目前启动全面开放模式,竭诚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高水平、专业化的检测服务。

  暗室检测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实验室坐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拥有10m法半电波暗室和3m法全(半)电波暗室,配套有屏蔽室、控制室、功放室、负载室以及各类检测设备、仪器等。

  全方位、高水平、专业化的测试能力

  其检测业务不仅可满足所有警用安防报警类产品的电磁兼容检测要求,同时涵盖民用消费电子、通信类产品、汽车、医疗以及国军标范围内产品的电磁辐射发射、传导发射、抗扰度等检测业务能力。

  据了解,公安三所电磁兼容实验室的10m法半电波暗室是目前国内公安系统仅有的一家,各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0m、3m法电波暗室采用德国最先进的屏蔽技术和吸波工艺,充分利用空间场地,采用短尖劈加铁氧体复合型吸波材料,实现了优异的场地性能指标。

  暗室NSA归一化场地衰减符合并优于国际标准CISPR16-1-4要求,满足所有国内外最新EMC测试场地标准要求。其中,10m法电波暗室在10m测试距离条件下,在5m直径、2.5m高的大静区内,暗室内有三条测试轴线;3m法全波(半)电磁兼容测试场地,不仅满足NSA归一化场地衰减要求,同时还满足FSNSA即自由空间归一化场地衰减。

  该实验室已通过CNAS检测合格认证,其业务直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和公安部十一局等机构指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