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全球安防50强:海康、大华、亚萨合莱再列前三位

按照2019年的营收排名,今年全球安防50强前十位分别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博世、安讯士、宇视科技、天地伟业、安朗杰、韩华Techwin、TKHGroup。
资讯频道文章B

  按照2019年的营收排名,今年全球安防50强前十位分别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博世、安讯士、宇视科技、天地伟业、安朗杰、韩华TechwinTKH Group除了FLIR Systems从去年第6位下降到13位外,其他排名与去年的榜单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据统计,全球安防50强榜单企业的2019年总收入为258.4亿美元,比2018年平均增长9.3%。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首次入围50强榜单的企业有:BCD International、福建福光股份、Spica International、锐明技术、宇瞳光学、Zenitel、熵基科技。这些“新秀”们的总收入为9.37亿美元,约占50强榜单总收入的3.6%。

  其中榜单中2018-2019年增长最快的前10家公司为万佳安、C-PRO ElectronicsVideoparkBCDVideo、锐明技术、英飞拓、晶睿、宇瞳光学、Zenitel和宇视科技

  中国国内市场的强大需求

  在榜单发布之前,a&s也一直在观望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对中国安防企业产生不利影响。但根据榜单中的数据分析,这些不利的影响似乎已经被国内强大的市场需求所抵消。虽然美国政府《国防授权法案》(简称 NDAA)禁止美国政府使用海康、大华、华为等生产的安防产品或部件,但海康威视及大华股份仍以77亿美元和38亿美元的营收数据稳居全球第一与第二的位置。

  但从财报数据中发现,这两家公司2018-2019年增长率为13.16%与10.5%,与2017-2018年的17.14%与25.58%相比,开始出现了降速,无疑国际贸易环境还是存在着影响,许多纯粹或主要以外销业务为主的中国设备商的情况会更加明显。

  今年的榜单上中国14家公司(未包含中国台湾公司)的总收入超过了145亿美元,占到了总收入的一半以上(56%)。此外,在贸易战最为激烈的2018年至2019年期间,这些企业实现了平均20%的增长。

  除了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这些中国公司中的大多数,如宇视科技、苏州科达和天地伟业,在中国安防项目市场中都有着可观的收入。在这14家中国公司中,有13家专注于视频监控,这彰显着中国视频监控产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前,安防产业的稳健增长趋势仍在继续,无论是从榜单中总收入超过一半来自于中国公司的数据,还是从中国国内需求、制造规模等角度预测,未来中国在安防产业的领先地位在短期内都不会变化。

  强者恒强 难以撼动的主导地位

  视频监控是今年全球安防50强中规模最大的产品类别,总共有38家公司的业务专注于视频监控。在2018年-2019年期间,他们共创造了208亿美元的总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前10名公司排名变化并不大,但各家公司在营收上的变化更为吸引眼球。

  排名前10的公司的总收入约为177.6亿美元,占总收入的85.5%。可以肯定的是,凭借着巨大的收入、广泛的的市场影响力、领先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与技术实力,可让这些公司在未来几年仍将继续占据全球视频监控的主导地位。

  视频监控前景广阔

  排名靠前的视频监控公司已经开始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型,成为专注各种垂直领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以此拓展自身的业务。与此同时,专注于细分市场、垂直领域的解决方案的视频监控公司往往要比单一产品销售的公司发展得更加的好,如中国的锐明技术(排名15),其专注移动监控解决方案,2019年实现了32.2%的收入增长,同样专注于移动监控的中国台湾厂商Hi Sharp(排名48)也实现了8.13%的增长,相比台湾厂商其他同行的增长都要快。

  人工智能与智能分析在后疫情时代作用更突出

  人工智能和智能分析技术在视频监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用户实现安全防范和运营管理的目标。在疫情期间,这些应用也在科技抗疫中展现出预防及管制的关键作用,这有助于其在后疫情时代中成为一种常态性的应用。

  更多“2020全球安防50强”详细报道,请持续关安防知识网。

  关于排名

  a&s自2003年开始举办“全球安防50强”评比活动,其公正及客观性一直得到业界的认可。a&s依照产品销售额对全球设备商进行排名,参与评选的企业涵盖独立制造商到端到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确保公平评比,非美元单位需根据美国国税局(IRS)公布的年度平均汇率进行转换,评选以公平公正为前提,在参与者自愿公开基础上分享其销售业绩。在此我们也再度呼吁,读者应该更重视所有入榜企业成功的因素,不要将重点放在排名上。

  全球安防50强评选条件

  1.电子安全设备和系统提供商,包括视频监控、门禁、防盗报警以及其他多种细分产品;安防企业或拥有自有产品、系统、品牌或解决方案的纯制造商;

  2. 不包括分销商、系统集成商、经销商、零售商、工程商、安保服务提供商、信息安全以及消防公司等业务或相关财政营收;

  3.可提供由注册会计师或会计事务所审计/认可的2019财年以及2018财年的财务报表的上市和私营安防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