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20年中国农业物联网设备安装量达到7500万个

到2020年,物联网在农业领域的潜在市场规模有望由2015年的137亿美元增长至26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3%。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华为技术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水表、智能路灯、智慧停车、智慧农业、财产跟踪、智慧家居分别有7.5亿、1.9亿、2400万、1.5亿、2.1亿、1.1亿的连接需求,由此带来的市场空间十分可观。

  根据华为的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在农业领域的潜在市场规模有望由2015年的137亿美元增长至26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3%。其中美国的市场份额最大并且已经进入成熟期,亚太地区作为新兴的市场,将享受更高速的增长。

  当前,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在线监测、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得到不同程度应用,但生产信息化仍是农业农村信息化的短板。

  《农业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聚焦农业物联网发展,提出到2020年,我国农业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比例从2015年的10.2%提升至17%,提高农业生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通过加强遥感技术在监测土襄墒情、苗情长势、自然文害、病虫害和主要农产品产量等方面的应用,突破大田种植业信息技术规模应用的瓶颈。

  从国内市场来看,我国政府部门也高度重视现代农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农业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全力支持“十三五”期间我国农业的发展。据据BIintelligence预测中国农业物联网设备安装量将在2020年达到7500万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