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虹口:智慧城市大脑察看监控盲区,确保0℃以下城区正常有序运行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位于飞虹路的虹口区城运中心,蓝色大屏幕前,工作人员紧盯画面中的各个角落。-7.1℃,上海再次进入“速冻”模式,此波严寒创下今冬中心城区的气温最低记录。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位于飞虹路的虹口区城运中心,蓝色大屏幕前,工作人员紧盯画面中的各个角落。-7.1℃,上海再次进入“速冻”模式,此波严寒创下今冬中心城区的气温最低记录。虹口区城运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在“智慧城市大脑”的指挥下,从发现问题、指令发布、接单处置到反馈结果和考核,实行全流程闭环,有专人负责、专人监督。“这几天,区城运中心所有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迎接严寒天气的挑战,中心和各街道分中心都增加人手,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一旦发现因寒冷出现路面结冰、水管爆裂等突发事件,即时即报,马上通知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现场处置。”虹口区城运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指挥大厅看到,屏幕上正在不断地切换该区的各个道路路口、小区出入口、商场、交通枢纽站等“点位”,每一个“点位”上出现的细小状况都不放过。嘉兴路街道辖区内有一消防栓外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工作人员把画面放大仔细察看后,立即下发布指令,请相关街道通知有关单位处置,防止因结冰而打不开消防栓。下午5点30分,嘉兴路街道城运中心分中心工作人员和“一网统管”巡查员在对嘉兴路五台路巡查时,发现沿街路面井盖有出水现象,天气严寒非常容易造成结冰路滑。巡查员上报街道指挥中心后,城运分中心立即联系街道应急队伍赶赴现场处置。经核查,是接水表的垫圈损坏导致,应急队立即更换垫圈,同时通知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维修车辆马上到达现场维修。

  虹口区城运中心负责人表示,区城运中心和各街道分中心每天举行加强寒潮防范视频会议和值班点名,区城运中心实行 “区总值班室、区应急局、区城运中心”统一值班制度,区城运中心和各街道分中心工作人员还会不定时地巡查,查看有没有监控的盲区,确保0℃以下的城区依然能够正常有序运行。

  昨天凌晨,保定路昆明路口的路面发生漏水,从而造成这一路段大面积结冰,车辆路过时容易打滑,过路行人、骑电瓶车容易摔倒。北外滩街道城运分中心值班人员和综合执法巡查队人员发现后,立刻联系虹口城发集团,安排环卫工人赶到现场,对结冰路面应急处理,铲去冰层,撒上粗盐,并铺设了20张防滑草垫。工作人员现场初步处置完成后,巡查队又加强对该点位巡查,每两小时查看一次,在发现路面再次结冰后,又补洒了50斤粗盐进行融冰。据了解,该处路面积水为地下水管破裂冒水所致,目前已联系市政部门处理。

  记者了解到,虹口区城运中心的综合巡查队、综合执法队、综合监督队“三合一”的综合执法队伍成立以来,高效的应急处置已经成为常态,在这样的特殊天气状况下,更加有效地实现了为城区精细治理和有序运行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