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能“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探索AI影像在更多领域应用

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背景下,为应对国内各行业加速转型及升级的需求,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2020年10月正式发布了“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并已经在教育、金融、家居、贸易等领域逐步成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背景下,为应对国内各行业加速转型及升级的需求,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2020年10月正式发布了“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并已经在教育、金融、家居、贸易等领域逐步成功应用。

  “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可以实现考勤/门禁管理、体温测定、访客登记接待管理、会议室预定、智能打印等诸多功能,能广泛满足办公、生产等多领域需求,适用于各类规模的企业、政务大厅、医院、银行、餐厅等各类机构或服务场所。同时,还能够根据不同行业客户属性提供诸如“笑脸识别”等高度定制化的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轻松实现高效管理,打造智能、安全、人性化的空间新体验,尤其适合游乐场所、校园、工厂等场景。自发布以来,“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凭借差异化、定制化、特色化等突出优势,赢得了各行各业用户一致好评。

  近期,“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还拓展了校园安全管理的应用,通过身份认证、出入管理、体温检测、信息发送等,能很好地协助学校打造后疫情时代安全校园。该解决方案将于4月23日在第79届厦门中国教育装备展进行展示。

  随着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全国学生开始陆续返校,学校需要每天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出入管理以确保上下学安全。针对教育领域这一迫切需求,近期,“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开发了校园安全管理功能,可应用于学校大门、教室、寝室、校车等诸多场景。在识别学生身份的同时,记录学生的进出时间,并检测体温状态。不能正确识别身份的陌生人无法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也将转移给管理人员做进一步处理;同时,系统还能实时发送消息给学生家长,让家长在通勤路上或者工作时间也能够远程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台的管理系统支持数据记录并可导出数据,不仅能减少学校、家长每天人工测温、手工记录和统计的时间,也能避免家长遗忘为孩子检测体温而导致的诸多不便。多功能的出入管理确保了校园安全,实现了家校互通,助力教育领域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技术需求双轮驱动,高度定制实现双赢

  为满足不同行业及客户在实际应用中不同的侧重和需求,“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能够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在模块基础上进行高度定制。诸如该系统在佳能*1内部应用时,在“感动常在”倡导下,佳能一直提倡“大笑”、“大健康”的企业文化,在后疫情时代更希望能够带给大家欢乐和健康。因此,在“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中特别融入了“笑脸识别”的全新体验,通过笑脸识别实现门禁、打印等功能,希望能够用笑容让大家放松身心,获得健康,从而营造更加愉快的工作氛围,提升效率。融入“笑脸识别”智能IT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佳能,更适合游乐场、校园、工厂等场景,一方面能提高门禁管理等效率,另一方面也能够让笑脸感染周围的人和环境,在工作生活中都保乐观向上的状态。

“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定制“笑脸识别”功能

  “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还能够根据不同客户需求结合自身企业文化等定制特定动作、语音播报、面部表情等多样化功能,定制化的功能可以应用于每个基础模块,也可以与不同基础模块单独协作使用。目前,在北京九五太维资讯有限公司、国誉家具(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林内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应用了门禁系统等功能,很好地协助企业解决了日常管理等诸多难题,充分展示了人性化与高效管理并行的发展成果。

  高效灵活,多样化功能打造智能生态

  “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通过几大基础功能可以很好地解决日常办公、生产以及生活场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低效、管理等各种难题。其中,门禁系统配合网络摄像机,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跟踪每一个经过的人,既能允许注册人员方便地出入,同时也能实现办公、生活等场所的安全区域管理,不需要把空间进行物理分割,就能实现分级别的区域管理,更有效地利用空间同时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友好的使用体验。同时,通过门禁系统进行人脸识别、测温、考勤管理等功能,也能很好地解决门卡丢失、排队测温时间长、风险大等诸多问题。

区域监控体验

  在日常办公中,会议室管理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尤其是在规模较大的企业里,经常出现会议室难预定、已定会议室被占用、会议室状态未知等情况。使用“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支持的会议室预约管理系统能够实现线上或者刷脸预约、刷脸签到或者离开、超时自动取消等各种功能,这使得会议室使用状态可视化,提升会议室使用效率,避免不必要的资源协调及时间浪费。

会议室签到体验

  在打印方面,应用“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将人脸识别与打印设备对接,能够避免打印环境不安全、打印文档易丢失、私密文档易拿错等各种问题,通过人脸识别让打印更安全、更便捷,同时也能更好地进行成本管控。

打印体验

  当有企业的重要客户来访时,为了给客人留下亲切热情、科技前卫的印象,使用“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的接待系统,客人通过PAD注册并采集人脸信息,即可生成访客卡进行Check-in/Check-out等基本操作,再次来访时也不需要重复操作,系统即可自动识别,既告别了传统手工登记的繁琐,又能保障来访客人个人信息安全。值得一提的是,接待系统也能定制个性化的欢迎界面,播放欢迎语音等,尤其是有重要访客接待时,配合使用网络摄像机,系统将自动识别客人并播放欢迎语音,或把屏幕切换为欢迎界面。“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的接待系统在佳能内部应用的“笑脸识别”功能就受到了众多访客好评。

访客登记体验

  “佳创空间”智能IT解决方案是佳能在智能IT业务领域的重要尝试,未来佳能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的沟通,持续挖掘用户需求并强化研发实力,不断提供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打造智能生态系统,与客户共同实现长足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