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加码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

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加码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
资讯频道文章B

  2021年7月29日-31日,2021 GPSE世界安防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广州举办,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重磅亮相,展示了以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为核心的一系列领先的智能“云边端”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等领域的诸多创新应用落地成果。同时,商汤科技还荣获由组委会颁发的2021公共安全优秀产品奖(商汤睿途通行产品)、2021公共安全优秀解决方案奖( AI+“一网统管”解决方案)两项荣誉。

  商汤科技展区

  为了更好地打通算力、算法和平台之间的连接与协同,降低人工智能生产要素的成本,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AI创新和赋能,商汤科技前瞻打造了新型人工智能基础设施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由此,有效解决了城市中应用频次低、涉及范围广,却蕴藏巨大价值的长尾治理难题,让AI技术能够触及城市治理的更多业务链条,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依托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强大能力,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成为了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发展的人工智能中枢。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和业务智能化中台具备海量视图数据并行解析、场景化算法集、多维数据融合分析、在线增量训练等能力,可为新一代智慧城市向集约式智能中心建设与运营模式转型提供有力保障,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数字化水平。

  实践中,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可以有效打通城市治理领域的六大环节:自动发现、立案、智能派单、处置、自动核查、结案,形成价值闭环。应用这一平台,商汤科技已推动全国100+座城市治理由传统网格化管理模式向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治理模式升级。

  今年上半年,深圳罗湖区依托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实现垃圾暴露、单车乱停放、超门店经营、违规标语等共13大类、17小类场景识别,初步实现了罗湖区多场景、全范围的问题事件自动识别上报。在今年4月的某次统计中,短短7天内,平台便累计推送3309件治理事件,且不受工作时间、环境、天气影响,为城区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依靠,助力罗湖区打造全市乃至全国首个智慧城区治理AI赋能先行示范区域。

  在上海,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于去年助力长宁区江苏路街道率先试点“AI+一网统管”,对中心城区最集中的垃圾暴露、单车乱停放等事件实现秒级主动发现、智能化研判和快速处理,今年6月系统还进一步覆盖全区9街1镇1园区。而在徐汇区田林街道,平台实现了对生命通道堵塞及电动车入电梯等事件的智能感知,做到自动发现、上报和处理等全流程管理,提高了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以及楼栋消防隐患等问题的效率。

  在本届安博会上,商汤还展示了星云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融合多种商汤原创领先的AI算法应用,拥有高至数百路级规模的视频处理能力,为园区智能化提供强大的边缘侧和终端侧AI能力支撑。不仅如此,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交通开放平台也全面亮相,在城市交通管理板块,以AI可协助解决非机动车管理、交通事件主动感知、视频非现场执法、重点车辆管控等重点交通管理问题,推动城市交通的有序性提档升级。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量,已成为推动城市数字化顶层设计的重要部分。秉承以AI赋能百业的目标,商汤科技将持续推动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的城市应用和场景赋能,从根本上革新城市治理的理念、工作模式和管理手段,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