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江存储:64层闪存颗粒出货超3亿颗 128层QLC准备量产

近日,长江存储首席运营官程为华在2021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创新协作共筑存储生态》的精彩演讲。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长江存储首席运营官程为华在2021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创新协作共筑存储生态》的精彩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趋于稳定,但5G手机的市场渗透率却快速提升,由此也带动了嵌入式存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从全球市场综合发展来看,企业级SSD、电脑、智能手机将驱动SSD市场不断增长,预计到2024年,SSD的需求会占据闪存总量的57.7%,智能手机对存储器的需求占到27%。

  为了把握市场机遇,长江存储携手生态伙伴共同打造更低成本、更高性能且多元化的存储解决方案,目前,长江存储64层闪存颗粒出货超3亿颗。

  值得关注的是,长江存储在去年4月宣布推出128层QLC 3D NAND 闪存,以及128层512Gb TLC(3 bit/cell)闪存。程为华在演讲中透露,128层QLC已经准备量产,TLC良率做到相当高的水准,产品也已经进入高端智能手机和企业级的应用。

  上述提到的两款产品均采用长存自主研发的Xtacking 2.0版本,其中,X2-6070是业内首款128层QLC规格的3D NAND闪存,拥有业内已知型号产品中最高单位面积存储密度,最高I/O传输速度和最高单颗NAND闪存芯片容量。

  程为华介绍到,长江存储的Xtacking技术架构进入3.0阶段,产能到明年年中将满载。目前,长江存储的第三代产品X2-9060已经获得20多种控制器型号的支持,60多种存储产品选择该产品开案设计

  据了解,Xtacking创新架构在两片晶圆上完成独立的制造工艺,通过金属互联通道VIAs进行两片晶圆的键合。该架构具有高性能、高密度和高品质的特性,实现更高的I/O速度,更大的吞吐量,更低功耗,以及更小的芯片面积,以严苛的检测标准和缜密的验证体系获得高可靠品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