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镜头增量市场广阔

“泛安防”领域产品外延不断延拓,安防光学镜头增量市场空间广阔。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宇曈光学开展了2021年业绩说明会及相关投资调研活动,对供应链情况及安防、车载等细分光学镜头市场进行了说明和分析。

  众所周知,过去一年,因疫情、国际贸易关系等原因,半导体业内普遍面临原材料短缺、价格上涨的情况。针对投资者关注的价格上涨等问题,宇瞳光学回应去年材料出现一定程度上涨,因去年产量增长较大,给供应商的订单相应增加,规模效应也降低了供应商的生产成本。同时明确表示宇瞳光学采购成本未明显受到传导影响,预测今年材料价格较稳定。  

      安防市场增长稳健

  针对市场上关于安防增长减速的传闻,宇曈光学认为这样的观点主要是因为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增长、房地产行业增速下行等因素影响安防需求所致。同时也表明,因无数据支撑,无从判断政府在将来对公共安防的投资力度。

  但从回复内容来看,宇曈光学对于安防市场的增长态势依旧抱着乐观的态度。

  “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万物互联、数字经济建设属于新基建范筹,我们认为公共安防需求呈现一定的刚性特征,将保持稳增长态势,传统安防不局限于政府投入,目前企业级应用(包括安全管理、智慧工厂)、智能家居应用增长较快,潜在市场体量较大,公司正在加速产品更新换代,积极开发海外市场,本年经营业绩不会受到较大影响。”宇瞳光学表示。

  对于安防市场的增长潜力,宇瞳光学还提到,安防在企业、城镇、社区、边境等众多场景应用潜力较大,需求呈现一定的刚性特征,三四线城市、村镇渗透率仍然有提高空间,安防行业存在长期的发展动能,短期波动不影响行业长期景气,未来仍将稳健增长。

  安防镜头增量市场广阔

  当下,在新需求的驱动下,传统安防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在AI加持下安防行业不断破圏,“泛安防”时代打开新的商业历史代际。安防行业随着底层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内涵外延也在不断扩大,从数字化时代逐步过渡到网联化、智能化时代,安防要求也由“看得见”向 “看得清”、“看得懂”升级。

  传统安防主要包括公共场所记录视频监控数据的监控设备,而在智能化时代, “泛安防”领域产品外延不断延拓:智能监控、智能门禁、无人机、智慧家居产品等等。这使得安防镜头类型变得日趋丰富,超星光系列、一体机系列、4K系列、变焦系列、星光级定焦系列、通用定焦系列、大角度定焦系、鱼眼系列、CS系列等等,以覆盖各种各样的安防监控使用场景。从安防下游覆盖场景来看,安防光学镜头增量市场空间广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