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乐鑫推出全球首款集成 2.4&5GHz 双频 Wi-Fi 6 和蓝牙 5 (LE) 的 RISC-V 芯片 ESP32-C5

乐鑫官方表示,ESP32-C5对5GHz频段的拓展支持,使客户能够根据应用的重要性,为不同设备分配合适的频段和网络,节省关键应用的流量并排除干扰,进而提供更加稳定、更低延迟的无线连接性能。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7日消息,乐鑫信息科技宣布推出全球首款集成2.4&5GHz双频Wi-Fi6和Bluetooth5(LE)的RISC-VSoCESP32-C5。ESP32-C5是乐鑫继ESP32-C6之后,在Wi-Fi6研发上的新突破,进一步扩展了公司AIoT产品矩阵的5GHzWi-Fi6产品线。

  ESP32-C5芯片亮点如下:

  ●搭载32位RISC-V处理器;

  ●集成2.4/5GHz双频Wi-Fi6和Bluetooth5(LE);

  ●优化成本与功率,可适用于永久续航的超低功耗物联网设备;

  ●具有高连接可靠性,安全机制完善;

  ●由乐鑫成熟的物联网开发框架ESP-IDF提供软件支持;

  ●拓展支持从机模式,可通过SDIO接口同外部主机MCU连接,提供无线连接功能。

  据介绍,ESP32-C5提供了对2.4&5GHz双频Wi-Fi6(802.11ax)的支持,并向下兼容802.11b/g/n。为优化和提升物联网设备性能,ESP32-C5能够实现对802.11ax20MHz带宽,以及对802.11b/g/n20/40MHz带宽的支持。

  ESP32-C5搭载RISC-V32位单核处理器,主频达240MHz,内置400KBSRAM、384KBROM,并支持外接flash。它拥有20多个可编程GPIO,支持所有常用外围设备,并保证高连接可靠性和优越的安全功能。此外,ESP32-C5还包含了一个SDIO2.0Slave管脚。

ESP32-C5功能框图

  乐鑫官方表示,ESP32-C5对5GHz频段的拓展支持,使客户能够根据应用的重要性,为不同设备分配合适的频段和网络,节省关键应用的流量并排除干扰,进而提供更加稳定、更低延迟的无线连接性能。它还适用于需要高吞吐量的应用,如直播设备、Wi-Fi加密狗和IP摄像机等。客户利用ESP32-C5的双频Wi-Fi连接技术,不仅能够获得最大的灵活性,而且可以为后续的需求拓展做好准备。

  ESP32-C5支持上行、下行正交频分多址(OFDMA)接入和下行多用户多输出多输入(MU-MIMO)接入机制,均能实现在拥堵的无线网络环境中,进行高效率、低延迟的工作。802.11ax协议的另一个重要特性是目标唤醒时间(TargetWakeTime,TWT)。它支持设备在具有802.11ax功能的Wi-Fi接入点协助下,延长睡眠时间。ESP32-C5的这一特性使其适用于构建由电池供电,具有长久续航能力的超低功耗物联网设备。

  ESP32-C5由乐鑫的物联网开发框架ESP-IDF提供软件支持。ESP-IDF包含丰富的SDK和工具,提供了高效的应用迁移路径,方便开发者选择并快速切换至合适的乐鑫SoC产品。ESP32-C5还支持从机模式,为外部主机提供无线连接功能。对于希望将ESP32-C5作为外部主机协处理器的客户,可使用乐鑫ESP-AT和ESP-HostedSDK。它们分别为MCU主机和Linux主机提供了基于AT命令和标准802.11的接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