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联通旗下车联网公司提交上市辅导申请

在自动驾驶走V2X车路协同路线的当下,5G对于自动自动驾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可以大大提升路况信息传输到自动驾驶车辆中的速度,提高自动驾驶的反应能力,而拥有5G技术的运营商会是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中国联通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通智网)有了新的动态。中国联通在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智网科技已向北京市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申请,并获得正式受理,目前处于辅导期。2021年9月,联通智网就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接受上市辅导。

  公开信息显示,联通智网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中国联通旗下从事车联网专业化经营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以通信网络能力为基础,面向汽车行业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基于5G-V2X的核心能力,联通智能致力于构建智能交通行业中台,形成“人车路网云”协同的产品服务体系。

  目前该公司共披露了三轮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联通、一汽集团、东风资产、建元基金、联通创投、广汽资本以及思必驰。

  在业绩方面,根据未经上市审计的财务数据,该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32亿元、3.71亿元、4.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0亿元、0.68亿元、0.68亿元。

  据媒体报道,智网科技核心业务包括车辆联网、服务运营及智慧交通,合作案例涉及宝马、东风日产、广汽新能源、神龙汽车、沃尔沃、一汽集团等企业;其客户超30家车企、超50个品牌,其中,合作大多集中在5G领域,与宝马签订了《宝马互联驾驶下一代移动通信业务合作协议》,标志双方确认首个5G车联网项目进入实质阶段。与沃尔沃组建了5G联合实验室,基于5G下一代移动网络技术,共同推动V2X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的发展,

  在自动驾驶走V2X车路协同路线的当下,5G对于自动自动驾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可以大大提升路况信息传输到自动驾驶车辆中的速度,提高自动驾驶的反应能力,而拥有5G技术的运营商会是产业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

  今年中国联通还披露了大量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专利,包括车联网云控平台显示面板设计、自动驾驶风险预警技术、感知技术等等,随着联通智网的上市,中国联通在自动驾驶领域或许还会有进一步的动作。

  在自动驾驶这个蓝海市场,运营商们似乎并没有满足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这个角色除中国联通之外,中国移动、中国通信在自动驾驶领域也都成立过相关公司。2021年,中国电信成立了一家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定位于车路协同技术研发及服务运营,旨在攻克5G+北斗融合定位、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全域协同控制、5G/V2X融合网络等关键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