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项目推动亚洲安防市场增长

2022年,亚洲安防市场表现良好。虽然各地区的增长情况各不相同,但大多数区域市场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与各地政府在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项目的投入相关。
资讯频道文章B

  2022年,亚洲安防市场表现良好。虽然各地区的增长情况各不相同,但大多数区域市场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与各地政府在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项目的投入相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预计2022年整个亚洲的GDP增长率将达到4.9%。IMF表示,亚洲发达经济体的平均增长率预计为2.7%,而新兴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达到5.4%。

  在这样的背景下,安防市场获得良好的发展土壤。Convergint APAC首席执行官Tony Wang表示,“在经历了疫情几年的放缓之后,防疫政策已经开始放松,亚洲安防市场在2022年加快了发展步伐。”

  “2021年印度电子安防市场估值约为13亿美元,并在2022年继续稳步增长;总体而言,该行业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9-20%,”CP Plus总经理Aditya Khemka说。

  “与2021年相比,马来西亚2022年的安防市场有了较大的改善,预计将比21年成长至少30%。自疫情封控以来,大部分客户将资金投入到新的商店与物流仓库中,为我们的产品销售提供新的方向。” Melectron马来西亚业务发展总监Ian Foo说。

  疫情影响消退

  尽管亚洲仍然有不少国家对疫情的防控没有放松,但企业和项目恢复正常运转,其对于安防产业的影响正在减弱。

  Khemka表示:“在新冠疫情封控期间,由于无法正常进行方案部署和设备安装,行业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在疫情影响减弱后,市场需求反弹不止。

  与此同时,网络威胁的范围正在扩大。Allied Digital网络安全副总裁Amit Kulkarni表示:“相比以往,网络犯罪更具商业头脑,通过利用先进的工具和技术针对性地进行网络攻击。大部分企业领导人人网,企业已经做好了应对网络攻击的充分准备,但网络安全的防护属于持续投入的工作,越来越多的网络事件防不胜防,需要企业安全团队不断提升安防防护能力。”

  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建设成为驱动力

  亚洲地区安防市场的关键增长动力是智慧城市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目前亚洲区域比较大型的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项目包括:中国上海地铁21号线一期、越南Hả Lăng液化天然气发电中心和澳大利亚M4智能高速公路项目。

  印度市场也在积极开展一些利于安防厂商的项目。“印度正在推进智慧城市项目,并刺激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于摄像机等安防产品需求旺盛,拉动着当地安防市场的增长。印度的政府也在通过采用视频监控社保改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在2022年期间,许多印度城市引进了先进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升街道安全。” Khemka说。

  价格与供应链问题

  全球供应链问题正在影响着亚洲市场,整个安防设备市场出现了短缺与价格上涨的状况。

  “供应链问题对整个亚太地区的安防行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并极具挑战性。此外,这个问题不仅涉及零部件和设备短缺,还涉及物流等方面的困难,这对所有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都是严峻的挑战,以Convergent为代表的厂商,纷纷试图采用积极主动的方式,如跨区域合作、强化生态系统管理等方式,去应对这一挑战。” Wang表示。

  “安防产品越智能高端,其芯片与零组件越短缺严重。市场由于供不应求,这类产品价格也高居不下。虽然很多厂商都尽力在维持价格,但最终都无法消化成本的压力,甚至一些项目的成本增加了10-20%。” Foo表示。

  “IT基础设施与网络安全供应不足的问题预计将延续到2023年,芯片与零组件等短缺问题导致项目的交付延迟了近400天左右,这除了供应链的问题,还有受疫情影响的中国企业,以及因产品价格上涨导致的市场消费力下降等因素。对于未来,虽然情况会好转,但目前大量积压的订单,估计也需要8-10个月才能全部完成交货。””Kulkarni表示。

  乐观主义盛行

  对于2023年亚洲市场的展望,人们保持乐观的态度。“随着企业客户继续在东南亚和印度市场的投资和扩张,预计该区域安防行业会继续出现增长。预计2023年,亚太地区安防市场平均增长率会在20-25%区间,不同的垂直行业或许会有些差异,其中一些行业是由强制性需求推动,如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因为疫情延迟的项目等。” Wang表示。

  “安防行业的增长势头将在不久的将来持续下去,随着消费领域的应用普及,以及大规模基础设施的项目推进,预计未来行业能维持20%的增长率。” Khemka 表示。

  “就整个马来西亚市场而言,只要新业务不断开放,对安防产品的需求便一直会存在。随着5G在马来西亚的快速落地,市场对于更高规格的安防产品的需求也会更加旺盛。但我们仍需不断从年轻一代的用户身上吸收新的应用需求,这是市场的新方向标,也可以让企业保持对新技术与新产品的不断探索。” Foo表示。

  (本文编译自asmag.com全球安防50强报道,有删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