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天励飞正式登陆科创板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资讯频道文章B

  2023年4月4日,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股票代码688343,发行价格43.92元/股。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博士,深圳市人才工作局局长邓晓俊,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等出席了上市仪式。

  云天励飞成立于2014年8月27日,是拥有算法、芯片和大数据全栈式能力的人工智能企业。公司成立伊始,正值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第一波浪潮。当时,中国涌现出的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多将算法和软件作为“杀手锏”。不同于许多其他人工智能企业“从算法做到芯片”,云天励飞一开始就选择了算法与芯片融合发展的路径。“算法芯片化”成为云天励飞的核心能力。

  据云天励飞招股书显示,本次首次公开发行8878.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5.00%。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1478.34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16.65%。

  招股书显示,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投资于城市AI计算中枢及智慧应用研发项目,面向场景的下一代AI技术研发项目,基于神经网络处理器的视觉计算AI芯片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额分别为8亿元、3亿元、5亿元、14亿元。

  陈宁表示,云天励飞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既是创业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崭新征程的起点。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走自主研发的道路,用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方案、更好用的产品,为各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深圳市人才局局长邓晓俊表示,作为人工智能领域领先的科技企业,云天励飞在助推人工智能在数字城市场景及人居生活场景的应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贡献,大大提高了城市精细化、数字化治理水平的同时,提升人民群众在居住、生活等各方面的安全性、便利性及体验感。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明辉表示,依托于万亿级的行业市场空间以及公司在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算法、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的深度布局,公司持续拓展AI垂直应用场景、丰富技术及产品矩阵,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