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SVision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校园应用解析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实现武汉大学三个校区统一治安管理,更好的保证武汉大学的治安工作,武汉大学决定在保卫部设立一个校园110报警与监控中心,全天候监控校园各个重要区域并录像,监控中心24小时派专人负责观看实时监控图像,做到一有警情立刻联动处理,同时校领导可以通过校园网随时调看相关地点和区域的监控图像,第一时间掌握警情并作出处理。

项目需求-校园管理更便捷
    对校大门等重要区域实现24小时监控录像。对各个院系和公共设施办公区域实现24小时监控录像,同时将原有报警设备接入到监控系统当中,实现报警与监控图像联动。另外,在武大校园内设立10个语音对讲报警亭,及时方便的实现接警。在监控中心安装25个监视器,全天候将监控图像放到电视墙上方便查看。而且校领导可以通过校园网方便的调看监控专网中的视频图像,即使掌握情况。

系统描述
    该项目中,260路前端摄像机的视频图像均由CSV1500系列网络视频服务器压缩编码,同时将原有报警设备接到编码器报警输入接口。

    通过设立在各个小机房的接入交换机由千兆光纤传输到位于分监控中心的光纤汇聚交换机,再由汇聚交换机通过捆绑的两条光纤线路传输到位于武大保卫部的监控中心。

    在监控中心的两台HP服务器上安装CSVision服务器软件系统,在五台PC上安装CSVision客户端软件系统,通过该软件达到远程控制前端设备的参数,对每路视频进行录像、并通过客户端浏览图像。

    所有的录像资料存放在与核心交换机相连的两台IP SAN设备上,总容量达到30T 。另外,在监控中心,通过客户端软件可以将实时的监控图像通过CSV解码器设备放到25个监视器上实现实时浏览。同时通过一台防火墙设备与武大原校园网相连,在防火墙上作相应的配置,以方便校领导通过校园网浏览监控图像及录像。

系统优势
    CSVision与传统监控系统相比的优势:CSVision远程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使用现有的网络系统,采用嵌入式的“网络视频服务器”,实现从监控点前端、监控中心、监控工作站的数字化处理,是监控系统发展的必然趋势。

    CSVision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与模拟监控系统、基于计算机平台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DVR)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不需要为新建监控系统铺设光缆、增加设备,轻而易举的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可实现远程监控,尤其是需要组网管理使用的网络化监控,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可实现对异地的监视和控制;系统扩展能力强,只要网络接通的情况下就可以扩展新的监控点;不需为监控系统独立布线,视频、音频、控制通过网络同时传输;维护费用低,网络维护由网络提供商维护,前端设备是即插即用、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维护系统;系统功能强大、利用灵活、全数字化录像方便于保存和检索;在网络内的计算机,只要通过浏览器经授权便可作为监控工作站使用。[nextpage]

校园组网布防

硬件支持
    CSVision网络视频编码器/解码器、核心交换机H3C 7506R、汇聚交换机两台H3C 5100、接入交换机43台H3C 3124、两台HP服务器、两台共30T IP SAN 设备(H3C) 。

软件支持
    监控指挥中心:CSVision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

网络结构
    监控光纤骨干专网与原有校园网。

监控系统正常运转


                               电视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