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方案[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扩大社会保险征邀面工作的展开,养老金冒领问题普遍存在,有些地方还相当严重,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巨大经济损失,指昂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完全堵住了冒领漏洞。

一.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扩大社会保险征邀面工作的展开,养老金冒领问题普遍存在,有些地方还相当严重,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巨大经济损失,指昂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完全堵住了冒领漏洞。

二.指纹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 
        指昂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是以指纹识别技术为核心,结合先进的网络安全手段开发的跨平台的,开放的身份认证系统。整个指纹管理系统由指昂认证平台,社保身份认证系统,个人信息库(指纹),指纹终端采集仪等几部分组成。

        指昂指纹认证平台的推出改变了指纹应用的模式,实现了真正的前台认证后台集中管理的革命性变化,从认证的效率,精度,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优化结构等方面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三.业务流程 
        指昂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的最终目的是验证参保的离退休人员的生存状态。指纹比对成功则发放养老金,比对失败的养老人员将列入黑名单接受调查。

1.系统业务流程
1)指纹采集----指纹写入IC卡----发卡
2)持卡人领取社保金时验卡----活体指纹比对----比对成功发放社保金并上传验证数据

2.社保申请 
        与传统方式一样,离退休人员首先提出申请,社保业务部门根据政策及具体情况,进行批复。社保人员经核准后即进入指纹社保管理系统。

3.指纹采集 
        对于申请进入社保系统的离退休人员,由离退休人员亲自到社保机构登记活体指纹,并当场发给指纹IC卡,对行动不便的离休人员则由社保工作人员携带手提电脑上门服务。 [nextpage]

四.指昂社会保障指纹管理系统特点
1)灵活的应用模式:中央系统,在社保机构内部运行,比对终端分布到银行,社区等机构。
2)良好的扩展性。系统具有高扩展性适应客户不同的技术环境,保证系统轻松升级
3)良好的操作性,整套软件方便易用,界面操作清晰易懂
4)良好的通信接口,系统定义了两类标准通信接口:一类是与社保业务系统的外部通信接口.第二类是社保局中心系统与比对子系统和移动采集子系统的内部通信接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