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技防与实体防护相结合新型家用防盗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目前家庭安防技术上存在的主要问题
1、“铁窗文化”
    人们为了自己的安全,就把有一定实体防护能力的钢筋罩罩在了窗户外面。虽然这增加了不法分子入户的困难,但也为他们留下了进入更高楼层住户的通道,从而迫使上层的窗户也采用相同的办法罩起来。于是一座座的建筑都穿上了钢筋罩的外衣,这就是所谓的“铁窗文化”,犹如监狱一样,大刹了城市风景,而且又不解决问题。相反还带来了安全隐患,堵塞了火灾逃生通道。

2、防盗门防盗窗的不足
    上面说的防盗窗,由于没有报警功能,所以遭受破坏时毫无反应,家用防盗门也是如此。因此便落下来“防盗门、防盗窗不防盗”的骂名。

3、各种防盗报警器带来的烦恼
    宠物的活动,居民的出入,必然要引发防盗报警器报警,尽管采用了布防和撤防措施,误报问题始终没有找到根治的办法,要知道,频繁的布防和撤防本身就是难以让人接受的事情。不言而喻,人们要求的报警技术必须达到误报和漏报都很低,低到几乎为零的程度,并且使用要方便,方便到不用经常维护、不用反复布防和撤防。

二、如何解决家庭窗户防盗存在的问题
    1、采用钢铰线防护网制作的、具备报警功能的防盗窗是最为简便、最有效的办法
人们都知道,钢缆是多根细钢丝围绕一根麻绳进行缠绕而形成的,将中心的麻绳换成导线就成了钢铰线。能够想象得到,缠绕导线的细钢丝对导线是极好的保护,想要剪断钢铰线不破坏导线的连通是很困难的,剥开外面的钢丝对导线进行破坏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而剪断导线又会使报警装置报警。而且钢铰线防护网的实体防护能力本身就不亚于钢筋罩。如果用钢铰线和不锈钢框架制作成防盗窗既美观又有断线报警功能,是解决目前家庭防盗问题的一个最简单地办法。

    2、美观的防盗窗可以解决“铁窗文化”问题,“铁窗文化”的形成是把防盗窗罩在窗外产生的后果,而钢铰线防护网是安装在玻璃窗内的,也不会为非法分子提供攀登条件,高层窗户就不用安装防盗窗了。隔着玻璃窗和纱窗的钢铰线防护网在视觉上的感觉会比较自然,淡化了铁窗概念,美观的防护窗还可以成为室内装修的一部分。由于钢铰线防护网是内安装,可以配置锁具,从内部可以开启,从外部则无法打开,这样就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

    3、历史已经证明,断线报警装置产生的误报和漏报几乎为零。钢铰线防护网把物防与技防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所以防护功能倍增,可以同时做到误报与漏报都极低,具有拒不法分子于窗外的防范效果,而且日常维护工作也很少。

    4、钢铰线防护网应用的扩展,防护网尺寸小一些可以制作成防护窗,将防护网尺寸放大一些,如3米X3米便是防护网拼片,将许多防护网拼片拼接起来,并用立柱固定便可以形成用于周界防范的报警围栏。钢铰线断线报警围栏将在机场、核电站、军事基地的周界防范中得到应用,市场是极大的,有可能形成一个很大的产业。

三、如何解决家庭防盗门存在的问题
    不法分子的入侵途径一是窗户,二是门,三是挖地道。挖地道一般是不可能的。防盗门不防盗的主要问题是它没有和报警手段结合起来,也是由于它采用的是机械锁为不法之徒提供了可乘之机。

    机械锁称之为“铁将军”,铁将军把门曾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风采。但它的历史悠久,许多不法之徒已经掌握了高超的开锁技能,“铁将军”落到了只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境地。如果防盗门在机械锁的基础上装上电控锁进行倒插门,就很容易防住了具有高超开锁技能的不法之徒,使门的防范功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有了电控锁的倒插门功能,就意味着打下一个好的基础,可以为防盗门量身定做一个有效的报警方案,比如振动探测报警。因为倒插门之后,不法分子要进门盗窃,只能用砸或撬门而入的办法。必然引起很大的动静,大大增加入侵延迟时间。这样不仅可以降低振动探测器的灵敏度,使误报减少,而且可以利用计数的办法来判断状态。
门禁技术的记录功能和启闭功能在家庭防范上可以简化,采用汽车无线遥控方法就很经济实用。振动报警装置的布防和撤防问题在电控锁的启闭环节就顺便得到综合解决,用户不用刻意操作。感觉不到的东西自然不会有烦恼。

    家庭防盗问题在门、窗两个环节都得到解决之后一定能使国内的家庭防盗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