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别墅内部智能控制系统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是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别墅内部智能控制系统在现阶段也称智能家居系统。

  智能家居概念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是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其关系如图1所示。

图2  智能家居概念示意图

点击查看大图

  智能家居可以定义为一个过程或者一个系统,其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等,将与家居生活相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如图2所示),通过统筹管理,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

图2  某智能家居系统各子系统布局示例

点击查看大图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基至为各种能源节约资金。

  智能家居从功能上来说,主要分为家庭安防功能、家庭数据采集功能、家电及家庭电子设备控制、家庭信息管理平台和家庭能源控制功能等五大功能(如图3所示)。

图3  智能家居子系统构成示例

  ·家庭数据采集功能:家庭数据采集功能主要实现水电气表的数据采集,同时也能实现对家庭和建筑设备的状态,故障数据的采集;

  ·家电及家庭电子设备控制:主要实现家电、电子设备的现场远程管理和控制,还可以预设不同模式,进行统一管理和控制,包括电话远程控制、Internet远程控制、遥控器控制、开关面板控制、智能终端键盘控制等方式;

  ·智能化小区信息网络:承担智能家居与小区管理中心与外界网络联系沟通的功能,主要实现宽带上网和家庭局域网电话交换或分接、有线电话的分配、智能化系统的端接、小区电子信息平台、信息广播和信息单播及访客留主功能;

  ·家庭能源控制:将能源控制设备连接到家庭智能终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和管理家庭能源,达到环保、节能的功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