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在智能楼宇安防中的应用

在现代智能楼宇建筑中,电子门禁系统不仅起到提升楼宇智能化程度,提升建筑形象档次的作用,同时更是智能楼宇建筑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门禁系统起到了对楼宇建筑出入口的控制作用,他也成为了楼宇安全防范的重要屏障...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智能楼宇概述

  在现代智能楼宇建筑中,电子门禁系统不仅起到提升楼宇智能化程度,提升建筑形象档次的作用,同时更是智能楼宇建筑安全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门禁系统起到了对楼宇建筑出入口的控制作用,他也成为了楼宇安全防范的重要屏障。

  二、智能楼宇对门禁系统的功能需求

  现代智能楼宇建筑中,因其建筑的职能作用不同,对安全防范系统的防护等级要求各不相同。因此,对门禁系统的功能需求,也因防护等级不同而不尽相同。同时,由于各个智能楼宇的建筑结构不同,对门禁系统的组成结构、设备选型要求等也不尽相同。

  2.1门禁系统功能方面需求分析

  1、对门区的控制

  门禁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完成对门区的控制,实现有权限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可以进入规定的门区。同时,为了保证门区的安全,还要特别要求门在打开超过一定时间,必须有报警提示,以避免因人为忘记关门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开门方式上,也要求有刷卡开门、卡加密码开门和纯密码开门等几种方式。另外,在特定的智能建筑中,要求要实现就近的两个门实现互锁功能,即在一扇门被打开的时候,另外一扇门绝对不能被打开。在监狱、看守所等场所,还要求有“反胁迫密码报警”功能,以保证在值班干警遭到挟持等情况下,能既保证人身安全,又巧妙的报警。

  2、在线巡更

  在智能建筑中,保安的巡视是不可或缺的。传统离线式巡更记录不能实时传入系统中,智能化程度不高,门禁系统的读卡器可以直接利用作为巡更点,实现巡更记录的在线实时上传。以门禁系统中的读卡器作为巡更点,以ID卡作为巡更的载体,实现巡更记录的实时上传。在线巡更系统一方面提升了巡更管理系统的智能化程度,另一方面,针对重点防护场所,更是提升了系统的安全防护水平。

  3、监控联动

  监控系统是智能建筑中安全防范的基础系统,作为安全屏障的门禁系统,实现和监控图像的联动,更加能将两个子系统的功能相得益彰,堵塞安防漏洞。

  门禁和监控的联动包括门禁刷卡联动抓拍、门禁刷卡联动录像、门禁刷卡联动弹出视频图像等。

  4、和消防联动

  消防系统是智能建筑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出现火灾等情况时,消防系统会启动相应措施。而出现火灾等情况是,门禁系统必须及时响应,打开相应门区,确保人员的疏散。因此,门禁和消防系统的联动是智能楼宇建筑中必需的。

  2.2系统结构组成方面需求

  1、对于不同环境的总线要求

  不同的建筑结构对门禁系统的总线连接有不同的需求,一个中小型的门禁系统,和门之间距离不大的环境中,可以采用RS485总线的连接方式。而建筑结构复杂,门与门之间距离超出RS485总线传输能力的现场,则往往选择利用建筑中既有的TCP/IP网络实现系统的数据传输。

  2、对于不同环境的读卡器的选择

  对于防护等级高的建筑环境,要求门禁系统采用“卡加密码”或“纯密码”方式开门,在选择读卡器时必须选择带键盘读卡器。

  而在一些室外安装,又不需要密码功能的现场,则要求使用不带键盘的读卡器。

  另外,根据使用卡片的不同,一般常用的是读卡频率125KHz的ID卡读卡器和读卡频率13.56MHz的IC卡读卡器。

  3、对门禁系统工作模式的要求

  一般智能楼宇中的门禁系统,会要求进出记录的实时上传,以便控制中心及时掌握各个门区的进出情况。而在系统通讯出现中断的情况下,则要求门禁系统具有脱机工作的能力,保存脱机状态下的进出记录,通讯恢复时再上传控制中心。

  4、对易于维护的要求

  门禁系统作为智能楼宇安防系统的重要屏障,必须具备很好的易维护性。首先要保证一个点出现问题,不影响系统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其次,是要求系统具备一定的故障自诊断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