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VR与DVR双双网络化 迎合监控存储智能化

DVR、混合DVR和NVR的核心技术,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异,都要完成录像、预览、回放、报警处理、云台控制、网络传输等功能,都有视频处理芯片和通用处理器(GPP),都有网络接口、显示接口、存储接口...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在NVR的定义理解上还有分歧,主要有两种观点,有些厂商将通过网络存储、检索和获取数字音视频的存储单元称之为NVR;有些厂商则将全集成的网络录像设备定义为NVR,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一台设备上实现。这两个观点的差异是,一个是以系统的方式实现网络后端视频监控存储的功能,一个是以设备的方式实现同样的功能。

  我们认为,从技术方案上讲,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实现所谓的NVR的功能,各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都有自己的适用的市场领域,第一种方案更适用组建大型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第二种方案则不但能适用于大型的监控系统,还能适用于小型的监控系统。

  从市场的角度看,目前主流的监控系统仍然以小型的系统为主;从用户的角度来看,NVR应更类似客户早已经熟悉的DVR,操作人员无须太多学习和培训就能使用NVR,NVR应该具备DVR的基本特征;从技术上讲,采用嵌入式技术的全集成的NVR继承了DVR性价比高、稳定可靠的优点,没有PC常见的病毒、操作系统升级等常见的问题.

  通过系统的堆叠,在大型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采用分布式存储、集中管理的思路,全集成的NVR有很强的竞争力,既可以管辖一个小规模的监控系统的同时,又可以通过网络互连,完成集中监控的功能,相对集中存储的方案,不但大幅降低了网络故障带来的风险,存储成本也得到显著降低,这一点可以从DVR在城市治安监控中大量使用得到验证。

  从NVR的市场份额来看,主要取决于IP摄像机的应用的程度,相比模拟摄像机,IP摄像机具备很多特点。例如,IP摄像机的安装更加方便,增加摄像机,移动摄像机,或者对存储扩容,在基于IP的网络上,都更加容易和方便,IP摄像机的清晰度更高,可以有720P(1280X720)到1920x1080(fullHD)多种分辨率,可以实现电子云台(ePTZ)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的帧率,更宽的动态范围,可以实现智能分析及VQD(VideoQualityDetection)功能,满足客户对于安防监控的多样化需求。

  NVR的兴起必然是随着IP摄像机应用的兴起,没有IP摄像机应用的兴起,NVR不可能会有广泛应用,模拟摄像机加编码器(视频服务器)的方式,只是网络化监控的一个过渡产品,真正意义的全数字化处理,必须是IP摄像机,只有使用IP摄像机,才能突破模拟传输的瓶颈,从视频源、视频处理到传输路径,进行全面革新,从而推动NVR的全面兴起。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大量的模拟摄像机仍然在持续销售和安装,DVR 应用仍然占据主流的地位,以IP摄像机和NVR为代表的新型视频监控方案,在国外的进程走的更早一些,国内才刚刚开始。新老的交替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取决于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成熟速度,综合成本的下降速度,以及整个市场与客户对于IP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的接受程度,这个时间可能是3年,也可能是 5年甚至更长。

  在这一段时间内,模拟摄像机与IP摄像机是共存的,既可以在不同监控系统共存,也可以在一个监控系统内共存,这就是混合DVR存在的理由,它可以呈现出三种形态,既可以是纯粹的DVR,全部接模拟摄像机,又是纯粹的 NVR,全部接IP摄像机,还可以同时接模拟摄像机和IP摄像机,即混合DVR。

  混合DVR将会在从模拟摄像机向IP摄像机应用的过渡中扮演着承前启后的重要角色,它集DVR与NVR的特征于一身,既起到应用方案的平滑过渡,又能避免客户的重复投资,对厂商而言,也能减少产品的型号、库存、宣传费用。

  DVR、混合DVR和NVR的核心技术,并没有本质上的差异,都要完成录像、预览、回放、报警处理、云台控制、网络传输等功能,都有视频处理芯片和通用处理器(GPP),都有网络接口、显示接口、存储接口。DVR以编码为主,NVR以解码为主,编解码都需要专用的DSP或ASIC实现,DVR混合DVR和NVR在系统架构以及制造成本上,并不存在太大差异。

  目前的主流DVR本身已经网络化,NVR则是在DVR基础上的进一步的网络化演变,因此,这里不存在谁终结谁的问题。NVR是DVR的一脉相承,传统的DVR厂商,仍然在NVR的技术研发上占据优势地位,甚至可以推断,主流的DVR厂商会演变为主流的NVR厂商。在市场巨大的惯性下,一些厂商如果短时间内期望以NVR全面替换DVR,反而违背了市场自身发展的规律。

  当然,市场和产品技术的发展,随着IP摄像机的全面兴起,必然采用NVR作为后端存储的最终表现形式,安防行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没有改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安防监控系统,将会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