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于无线视频采集产品及其重点问题的解决探讨

无线视频采集产品从本质上讲就是前端设备采用3G数据网络实现接入,达到无线化的目的。产品发展大概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有线前端设备搭配3G路由器实现,有线前端设备通过以太网接口实现和3G路由器的连接,通过3G路由器接入的3G数据网络完成视频图像的无线传输...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视频采集产品从本质上讲就是前端设备采用3G数据网络实现接入,达到无线化的目的。产品发展大概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有线前端设备搭配3G路由器实现,有线前端设备通过以太网接口实现和3G路由器的连接,通过3G路由器接入的3G数据网络完成视频图像的无线传输;第二阶段采用通过前端设备外部USB接口连接无线数据卡的方法实现,前端设备通过外部USB接口连接3G数据卡,并在设备内置入3G数据卡的驱动,使数据卡成为前端设备的网络模块;第三阶段采用前端设备内置数据模块的方式,完成设备的一体化集成,成为真正的3G前端设备。另外,在无线视频采集产品的发展中,设备的载体也可能逐步扩充,随着手机处理能力的不断发展,以及手机内逐步嵌入音视频编码芯片,使前端设备在手机上实现成为可能,基于手机的前端设备必将得到发展,该类产品通过在手机上安装前端设备软件实现,可分为硬件编码型和软件编码型,其中硬件编码型发展前景良好,最终将可提供接近内置数据模块式3G前端设备的能力。

  带宽有限问题的解决

  无线前端设备发展过程中,为了解决单卡提供带宽有限的问题,也出现过支持多卡绑定的前端设备,包括2卡、4卡甚至8卡的设备。前端设备配置多个数据卡,分别传送数据,而后利用平台侧的接入设备重整、聚合各个通道传送的数据,达到提高数据传输带宽的目的。应当指出的是,由于数据聚合的效率、多通道不同步、多卡间带宽抢占等诸多问题,多卡传送也无法达到带宽倍增的效应,而只是使带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在运营商推动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中,为了获得更多的带宽,可通过配置用户的QoS来实现,对多卡绑定方案的需求并不强烈。

  3G传输的形态

  根据3G前端设备的不同应用场景,设备形态可分为车载型、单兵型和固定型。车载型前端设备一般需融合GPS定位功能,将交通工具上的视音频数据及定位数据进行联网传输,需具有从交通工具上直接取电的功能。另外由于交通工具的快速移动,网络带宽受到一定的限制,车载前端设备需具有良好的网络适应性,保证在网络的带宽、丢包、延迟及抖动指标急剧恶化时也能尽量保证产品的使用。车载3G前端设备的移动应用中,基站切换的问题可能造成业务使用的中断,而EVDO特有的软切换技术可以使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切换基站时,EVDO会先于下一基站握手并建立连接后再切断前一基站,这一特性保障了视频监控业务的持续提供。另外设备还需要采集车辆的状态和异常驾驶行为,如开关门、车速、里程、倾斜、翻转和怠速等,并对超速、紧急制动、逆行、行驶轨迹等行为进行分析。

  由于GPS的传输需要相对实时,而考虑3G网络的稳定,并为了尽量减少对3G资源的占用,车载设备还需考虑数据采集和数据上传频率的匹配,数据采集要尽量实时,但并不是所有数据都需要实时上传,例如可只对指挥中心及各客户端正在实时监测的交通工具进行GPS数据实时上传,而其他设备降低数据上传频率。车载设备的抗震性也需要充分考虑,另外对于应用于船只上的设备还需考虑其防潮性能。单兵型3G前端设备主要用于人员的随身携带,可分为手持型、背负型、腰挂型几类。主要特点是小巧,便于移动携带。设备自身提供锂电池供电,并可充电,目前的设备在电量充满状态下可工作5~8小时。此类设备连接的摄像机一般采用头盔式、DV或微型领夹式。固定型3G前端设备的功能与有线设备类似,运营商在应用中一般建议减少使用,只要可能就尽量使用有线网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