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工程整体设计应首选成熟产品

目前安防工程正迅速朝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但设计者们仍然面临着大量的模拟系统的设计工作,以及“模——数”结合系统的设计工作和改造工作,只有一些新的项目才较多地应用全数字化系统和智能化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安防工程正迅速朝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但设计者们仍然面临着大量的模拟系统的设计工作,以及“模——数”结合系统的设计工作和改造工作,只有一些新的项目才较多地应用全数字化系统和智能化系统。

  案例1:笔者曾设计和实施一幢高级办公楼的弱电系统,其中主要部分是视频监控系统,由于时间较早,采用的是模拟视频监控系统。与大部分业主一样,业主要求能满足当时的技防规范即可,即业主不愿意在该系统上花太多钱,只要求能通过验收即可。因此系统较简单,项目系统架构图如图1所示。

  由于项目实际施工又拖延数年,项目竣工时,当地技防规范要求有了提高,竣工验收仍按项目开始设计时原通过评审的方案进行,但业主当时承诺,整个系统抓紧进行改造以符合竣工时当地技防规范的要求。

  该项目运行数年后,当地技防管理部门要求业主实现承诺。项目进行了改造。虽当年技防已有新规定,新上系统必须是数字系统,但由于是改造项目,该系统根据当地技防新要求,增加了相当多的监控点,摄像机依然是模拟摄像机,增加了矩阵、硬盘录像机,只是为符合现在地方监控系统必须联网的要求,新增硬盘录像机必须有上网的功能。改造完成后该项目还将根据当前的技防要求及业主几年运行下来的要求,对大楼实现全覆盖监控改造,同时将运行年限过长的部分模拟摄像机进行更换。

  第二次改造必须按当前的技防要求采用数字摄像头,由于是老项目(该项目是2007年竣工投入使用),原来大量的设备仍会保留使用,新增数字摄像头信号只能通过楼层网络交换机,在通过原有综合布线系统(五类线)进入监控中心的监控用服务器进行处理和显示。

  上海在安防工程方面是走在较前面的一个城市,2007年左右正是一大批超高层办公楼兴起的阶段。以上案例在上海有相当的数量,也是近阶段安防工程设计师会接触到的较多的设计项目类型。

  案例2:除了较多老项目以外,新上的项目则倾向于全数字化,并应用了远程监控技术。

  有一个项目是一个新兴的高科技园区,要建一个管理指挥中心,这是一个大规模的系统集成项目,但图像信息主要来自图像监控系统,采用了某一品牌的网络摄像机。

  网络摄像头是集摄像、视频编码、web服务于一体的高级摄像设备,内嵌TCP/IP协议,一些大的设备供货商都有能力提供硬件设备并同时开发提供采集远程数字图像的相关软件。然而大规模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网络视频监控在一些关键技术方面存在着不少不足之处,正在不断研究和改进,该项目在远程图像采集的软件方面受到了一些挫折,也告诉了我们的设计人员,哪怕是新的项目,最好是选用比较成熟的产品(包括软件和硬件)和有一定市场经历的产品,不要用最新的、刚开发的产品。因为我们所设计是应用技术的设计。

  推荐阅读:

  关于安防工程整体设计的一点想法

  深入了解甲方需求--安防工程设计者的必备要求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熟悉不同地区的相关规范

  安防工程设计工作者 需与时俱进不断学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