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技术的发展前景

引言 每个人(包括指纹在内)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也就是说,是唯一的,并且终生不变。依靠这种唯一性和稳定性,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通过比较他的指纹和预先保存的指纹进行比较,就可以验证他的真实身份。这就是 指纹识别技术。    在经历了近10年缓慢的自然增长后,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跳跃性发展的黄金
资讯频道文章B

引言
    每个人(包括指纹在内)皮肤纹路在图案、断点和交叉点上各不相同,也就是说,是唯一的,并且终生不变。依靠这种唯一性和稳定性,我们就可以把一个人同他的指纹对应起来,通过比较他的指纹和预先保存的指纹进行比较,就可以验证他的真实身份。这就是 指纹识别技术。   
    在经历了近10年缓慢的自然增长后,指纹识别技术即将迎来一个跳跃性发展的黄金时期。专家们保守估计,未来5年,我国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的巨大市场前景,将对国际、国内安防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个人身份的确认和权限的认定是生活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尤其是随着网络化时代的来临,人们对于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越来越繁琐的密码设置也成 为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大心病,开机密码、邮箱密码、银行密码、论坛登陆密码……,密码管理对于高安全性的商务生活而言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实现较高的安全 性,使用更复杂和更不方便的密码是目前流行的选择,而如果我们对身边不同的设备使用一个相同的密码,那我们在得到了方便性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的隐患。但是如果设置成不同的密码,又很容易记混。

指纹识别技术特点
    指纹其实是比较复杂的,与人工处理不同,许多生物识别技术公司并不直接存储指纹的图象。多年来在各个公司及其研究机构产生了许多数字化的算法(美国有关法律认为,指纹图象属于个人隐私,因此不能直接处理指纹图象)。但指纹识别算法最终都归结为在指纹图象上找到并比对指纹的特征。

指纹识别技术的发展前景

     目前,指纹识别主要应用在考勤、门禁、保险箱柜等领域,相信,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完善,还会广泛的应用在身份证,机动车,家居等更多的领域。
     未来5年,我国将有近百亿元的市场等待着企业去开拓。指纹识别技术的巨大市场前景,将对国际、国内安防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较小的公司将面临新进入的传统行业大公司的无情竞争。在这些巨无霸面前,现有中小公司很难说有太多的竞争力,行业重新洗牌不可避免,合并与退出可能会成为大部分中小公司的无奈选择。最终可能形成传统行业的公司或大资本在较短时间内主导生物特征识别行业的局面。当然,也不排除部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以“快鱼吃慢鱼”的方式成长为新兴的大公司。“大鱼”与“快鱼”并存,这也是每一个新兴市场的必然结果。而竞争的结果将会形成一个新兴的大产业。
    指纹识别系统产品系列依托指纹识别技术,不用传统的密码,不用IC卡,不用刻意铭记。轻按手指即可实现对保管箱的开关控制。广泛应用于公司、家庭、企事业单位、银行、证券交易等场所存放资料、文件、证件、首饰等保密、贵重物品。同样是指纹开启,避免了因所存文件柜太多,钥匙一大串的繁杂。安全、方便、时尚。指纹识别产品的应用,可以极大的提升办公档次。虽然指纹识别系列产品的市场还没有全面普及,但市场已启动,发展也是非常快的。据有关资料介绍,我国对该项技术的需求正逐步增大,比如公安部金盾工程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要用此项技术来支持,有约50多亿人民币的市场容量。国家从市场培育、技术成熟度、研究开发实力上,已为市场推广创造了条件,为其产业化做好了市场准备。指纹识别必将走入普通老百姓的家,其市场潜力和市场前景是乐观广阔的。

实际应用
    指纹识别技术是通过计算机实现的身份识别手段,也是当今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过去主要应用于刑侦系统。近几年来已逐渐走向民用市场。同时,民用市场也对指纹识别技术提出了具有小型化、廉价的指纹采集设备,高速计算平台,更高的识别准确率的要求,以满足各种不同应用的需求。


指纹识别相关产品
    指纹识别在实现生活中的相关产品主要有:1、指纹考勤机Fingerprint Attendance System2、指纹识别仪Fingerprint Reader;3、指纹U盘Fingerprint Flash Disk;4、指纹门禁机-Fingerprint Access Control;5、 指纹锁-Fingerprint Door Lock;6、指纹保险箱-Fingerprint Safe Box;7、指纹鼠标-Fingerprint Mouse 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