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智能家居中的关键网络标准

在科技产业的开发与成长过程中,标准扮演着关键角色。强健的生态系统,以及该系统中的所有供货商,让开发人员有信心进军价格与产品性能竞争都极为激烈的市场,而不用担心被单一供货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科技产业的开发与成长过程中,标准扮演着关键角色。强健的生态系统,以及该系统中的所有供货商,让开发人员有信心进军价格与产品性能竞争都极为激烈的市场,而不用担心被单一供货商绑定。标准化同时会让用户对不同供货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产生类似的使用经验。在智慧家居领域,目前已经有十多种信号处理和通讯相关标准。a&s邀请了部分标准专家与读者分享他们的观点,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

  供稿/KNX协会、Z-Wave联盟、ZigBee 联盟

  二十多年以来,KNX一直强调标准化,透过制定KNX标准,以及最新公布的ISO/IEC 14543-3国际标准,用户可以在广泛的认证标准中自行选择,让来自不同制造商的KNX设备都可相互兼容。结合其制造商独立设计和配置工具(ETS),KNX已经成为家庭和建筑控制领域的代名词。KNX可经由双绞线、电力线、有线和有线IP网络,或是KNX 868MHz RF解决方案来传输,从有线到无线,设计人员拥有许多种选择。

  接下来10年,安装网络控制设备的房屋或建筑物比重预计将大幅成长,特别是在住宅部份,为此,KNX也将针对更广泛使用RF感兴趣的潜力集成商们发布全新的设计与配置平台ETS5。

  最初,KNX主打欧洲市场,但旋即迅速扩展到全球,包括亚洲、澳洲和拉丁美州在 内 ,都 是 新 加 入 采 用KNX的市场。而现在,KNX仍在不断革新,以便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做好准备。

  Z-Wave联盟

  标准化实现了以更经济的方法支持开发,包括更多的开发档、开发者培训,以及其他更多的支持方法,如开发者会议,以及过去昂贵的开发和测试工具等。标准化将促使更多制造商加入供应链和市场竞争,最终将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多利益。在Z-wave来看,这意味着消费者可在由200多家供货商提供的超过900款认证产品中选择。例如,他们可以选择来自20家不同供货商、兼容于Z-wave,但都能相互操作,且价格、功能和销售管道都大不同的灯光控制产品。

  Z-wave主攻住宅和商用化灯光控制。我们为专业和DIY用户提供无线、完全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Z-wave在无线主宅控制领域拥有极大市占率,在北美有90%的住宅控制公司都采用Z-wave标准。

  全球家庭控制市场非常强劲。我们看到了个人安全、节能、舒适家居生活等市场趋势。美国南部、中国和印度市场正在成长中,而北美市场则由于AT&T、Verizon、ADT、Schloage、Yale、Honeywell、Vivint、Lowe‘s、Staples和Amazon等公司在全球大力推广的家庭控制解决方案广告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产品优势而促进了市场起飞。

  ZigBee联盟

  ZigBee是一个全球性、开放、低功耗、无线网格网络标准,全球超过400家的会员针对多种应用领域开发出了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家庭自动化、家庭安全、智慧电表、建筑自动化、保健监控等等。全球超过4,000万个智慧电表的部署,以及在美国各地展开家庭控制/安全系统部署的巨头如Comcast、时代华纳、Rogers等,都证明ZigBee联盟已将来自许多领域的供货商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并开始提供产品和服务。

  相较之下,KNX在1990年代是针对自动化应用的有线技术标准,这种复杂的技术对工程师、制造商而言非常昂贵。Z-wave是无线技术,但并不适用于大型网络,或是想开发具价格竞争力,以及能够以单一产品线为不同客户提供产品特性,以满足全球市场的全球化制造商。

  采用低功耗、标准化无线技术的比率正在经历剧烈变化。人们想要在生活和工作环境中对联机设备掌握更多的控制权,正成为驱动此一成长的主要动力。随着全球范围内智慧电网和家庭乃至于建筑的大量部署,我们看到一个能将采用电池供电和墙式电源供电的设备都连接到物联网,以达到提升能源管理、增加生活舒适度、便利性和安全性,以及带来更多创新的基础架构正在逐步形成。

  (本文引自a&s 《 SMAhome》 杂志第1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