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疆5.5级地震致使1.5万人受灾 损失5400多万

资讯频道文章B

       二十日从中共新疆阿合奇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发生的五点五级地震已经使一点五一万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五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房屋严重受损的民众已向抗震安居房内和公共设施内转移。

       十九日中午,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发生五点五级地震。地震表源深度为七公里,震中位于县城北偏西四十三公里处,阿合奇震感强烈,周边数百公里内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新疆各级政府询问灾情,民政、地震等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阿合奇县启动地震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九个工作组,分别由县级领导担任工作组长,实行分片负责制,迅速赶往各乡镇进行灾情排查。

  据初步统计,阿合奇县受灾人口一点五一万人,三千两百多户,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此次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千四百多万元,其中,农牧民居住房屋等基础设施损失四千余万元,毁坏三十九户、八十七间,严重破坏三百三十户、七百多间,中等破坏八百多户、一千七百多间;公用、商用等基础设施损失一千四百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二月二十日,距离阿合奇县三十五公里处曾发生五点二级地震。由于当地民政、地震等部门的指导到位,对防止余震次生灾害开展了有效的工作,并对震后造成的一千两百多套危旧房屋进行了拆除。因此,在此次地震中除震中出现部分房屋坍塌外,其他周边乡镇尚未出现房屋坍塌现象。

  据悉,由于交通不便,还有三个牧业点排查结果未统计,受灾情况及人员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介绍,此次地震坍塌的房屋主要是牧业点土坯房、干打垒房等,二00四年以来修建的五千七百多套农村抗震安居房完好,有效保障了农牧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