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救援17分钟除“险情”

资讯频道文章B

    小货车与公交车追尾,燃油泄漏起火,人员被困……紧急时刻,隧道监控员发现险情,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救援。这是26日早晨6时,温州市市政园林局与消防、交警、市政管理处、急救中心、公交公司等单位联合进行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的场景。17分钟后,“险情”被排除。

▲监控室现场指挥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模拟事故为景山隧道东线入口400米处,一辆小货车与公交车“追尾起火”。小货车驾驶员和公交车上20名乘客被困,其中一名伤势严重。演练通过隧道复杂突发事件的现场模拟处置,演示了公众自救、城市应急系统联合作战综合救援的过程。

    “消防队吗?快来救火啊”6时11分,被困人员在起火后随即向119报警,公交司乘人员打开车门,用救生锤和硬物砸窗组织逃生。与此同时,从监控屏幕掌握火情的市政管理人员,启用预案打开车道禁行指示,通过广播疏散现场人员。

    110接警后,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封道并负责现场警戒;消防119和120急救中心接到信息,迅速到达现场,开展灭火及被困伤员救援撤离;市政应急分队出动,打开全部照明灯、排风疏散车辆……6时28分,救援结束,开始清理现场。记者发现整个救援过程在信息共享与联动平台紧张有序进行。
据悉,这是该市首次组织隧道类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