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强化管理,银行远程联网监控势在必行!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业监控系统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从模拟技术发展到全面的数字监控技术,逐步向网络监控时代迈进,今后将进一步普及智能图像识别技术以及将多个业务子系统和安全监控进行业务的综合集成,从而更有效地服务银行的业务开展。笔者有幸多次参与各个阶段安防系统的建设,其中有成功的经验也有不少经验教训,希望能与大家共勉。

远程联网监控发展背景
     2009年以来,各个银行相继开始出现以总行进行技术牵头的联网监控建设,其中的主要原因归纳起来大致有四个方面。

    首先,各银行基本具备了发展远程联网监控的硬件条件。银行营业场所的监控录像设备都已完成了从模拟到数字的更换,而且视频格式大都升级到了更能适应网络传输的MPEG-4或者H.264等格式。在这样的传输方式下,实时传输一路图像的带宽可以控制在512K以下,即使在利用银行现有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实施网络监控。

    其次,银行的内部网络建设逐步完善。网络接入方式已经从DDN、X.25等落后方式更新为光纤专线接入。各个基层营业网点到省级分行的带宽通常在2M以上,各支行到省分行带宽都在10M以上,部分分行达到100M,并且很多行还有备份线路。

    接着,银行业务的转型对安防系统提出全新要求。近年来各个银行都在大力推广业务转型,以银行柜员业务为例,目前实现的是综合柜员,不再是双人手工复核方式,这样对监控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个转变是精简业务人员,银行大量应用ATM等自助设备。这种转变在降低银行人力成本的同时也带来了自助设备犯罪的大量增加,要求有更有效的安防技术来提高安全防范水平,打击内部和外部对银行的侵害犯罪。

    最后,内部控制的需求。银行的竞争相当激烈,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也成为每个银行关注的焦点,通过监控联网可以大大节省处理客户与银行柜员之间的矛盾。

远程联网监控的实际意义
    银行实现远程联网监控,主要可以实现以下几个功能:
•监控报警设备运维管理;
•全天候实时监控,解决营业场所夜间安全管理盲区;
•远程监控已成为银行内部管理的有效手段。

联网监控实施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然而,要成功布建一个高效的联网监控系统,却并非易事。联网监控通常涉及到诸多复杂环节,设备改造、网络规划,业务系统的整合等等。作为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顺利的实施,需注意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项目实施一定要明确需求和现状。项目实施前一定要对现有监控报警设施进行充分调查统计,对银行业务流程进行详细分析,从而制定出联网监控的功能需求、技术要求、实施细则。做好试点工作,逐步推进,确保整个系统建设能平稳实施;

    •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技术队伍。由于银行保卫部门多是以军队转业干部居多,其对犯罪预防等行业的经验很丰富,但是普遍对计算机技术不是很熟悉,而联网监控的核心就是计算机及其网络,所以从相关部门借调技术人员搭配成一只全面的专业的实施队伍对项目的成败至关重要;

    •既重视前期建设,更要重视后期运行维护。作为大型的IT项目,建设完成后,更多的是日常运行维护。由于目前的设备是新旧混合,有的设备在稳定性等方面并不能达到7X24的水平。因此需制定详尽的运维制度,通过预防性维护,确保系统的稳定正常运行。

发表评论请点击:http://miketest.asmag.com/showtopic-69.aspx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