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龙:做技术领先、值得信赖的镜头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镜头作为整个监控系统最前端的设备,其性能好坏直接决定着监控视野的宽广及图像的清晰度。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很多用户往往忽略了镜头的作用及性能,只关注摄像机产品。为了让用户及工程商、代理商加深对镜头作用、制造工艺的了解,加强与用户之间的交流,腾龙多次邀请用户及合作伙伴深入到工厂进行实地参观,使用户在掌握镜头知识的同时,更加深了对腾龙镜头的认识与了解。

    2009年8月7日下午,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腾龙镜头的用户。对于此次“腾龙之旅”,很多用户满怀期待。“之前使用或接触过腾龙镜头产品,但来到工厂参观却还是第一次。镜头究竟有哪些关键的工序?腾龙在镜头生产制造方面有哪些特点及优势?与其他品牌相比,其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在与用户交流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腾龙第一次邀请用户深入工厂参观。根据不同市场应用的实际状况,腾龙每年都会安排几次这样的活动。“我们邀请客户参观工厂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通过参观腾龙的镜头生产线,让大家了解一个小小的镜头产品工序实际非常复杂,而且需要非常先进的生产设备来支撑;二、让用户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腾龙镜头的技术含量,从而增强对我们产品的使用信心,让大家感受到腾龙平日的宣传都是实实在在的。”腾龙光学(上海)有限公司特机营业部部长褚文子介绍说。

    经过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海的介绍,对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及整个腾龙集团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在工厂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干净、整洁、管理有序、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生产车间,亲眼目睹了腾龙镜头是如何经过一道道处理工序而诞生的。精密的加工检测设备、国际领先的生产工艺、严格的管理制度、工人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代化生产线确保产品技术领先
    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于1997年成立,目前已经有12年的镜头制造历史,是一个包括组装、成型、镀膜、镜片研磨、非球面镜片加工等流程在内的完整生产体系,主要面向全球市场(如日本、欧美、中国等)供应各种光学镜头,目前工厂的生产量是腾龙集团中最大的,在腾龙集团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虽然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是腾龙集团在海外的工厂,但产品品质却并不逊色于日本工厂。腾龙公司总部有一条明确的规定:只要是打着腾龙的“牌子”,产品品质必须保持一致,不允许有任何差距。与日本总部生产工厂一样,腾龙佛山工厂的镜头加工设备按照腾龙总部的要求,以统一的规格和标准来定制,99%以上的加工设备都从日本进口。为了不断提升镜头制造工艺,腾龙每年用于生产设备更新的投入就超过500万美元,生产车间拥有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镜头加工设备,如连续性镀膜机、光学检测仪、多层镀膜机、高温老化设备。这些设备,每一台都价值不菲。以一台连续性镀膜机为例,大约需要145万美元左右,而一台多层镀膜机需要花费80万美元。先进的加工设备,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及镜头工艺水平。

    工厂负责人介绍,“镜头的生产工序繁多,从镜片加工、清洗、镀模、高温老化、超级净化、光学检查等等,包括几十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可能影响到镜头产品的品质与精度。对每一个生产环节,腾龙都采用当前国际最先进的加工设备,并对进行严格把关。”

    除了昂贵、先进的加工设备,腾龙还开发了镜头制造领域几项高端的技术。例如,非球面镜片技术,可以进行像差补正,提高图像清晰度。腾龙的复合镀膜技术可以减少镜片对光线的反射,提高镜头成像的精度。传统的模具生产时间需要90天,通过使用腾龙现代模具制造技术只要9天,大大提升生产效率。另外,腾龙还研发了业界领先的IR镜头技术。通过使用IR红外镜头,可以实现24小时的连续清晰监控。“有些镜头在暗室进行测试,采集的图像亮度低看不清楚,在同样的暗室里,腾龙公司的CCTV监控镜头却看得很清晰,这主要是因为腾龙采用了先进的多层镀膜机,提高了镀膜工艺,增强了透光能力。同时,镀膜技术越高,色彩越逼真。”[nextpage]

    为了保证品质的稳定可靠及环境适应性,腾龙镜头在加工完成之后,还需要经过许多检测工序,例如高温老化实验。所有产品都要在零下10度和高温60度的环境下进行检测。工厂负责人指出,“当前有些镜头生产企业,由于没有相应的检查仪器,就省去了一些检测工序,或通过人工方式进行检查,这样的话,品质很难有保证。”

    先进的设备和生产技术,离不开高水平的技术人员和生产操作人员。为此,每一年腾龙都会派优秀员工到日本学习、培训,引进先进的技术,保持腾龙在镜头制造技术上的持续领先。

严格的管理是保证品质的基础
    为确保生产出高品质、低返修率的产品,腾龙工厂实行非常严格的环境管理和生产管理制度。这一点,在客户迈进工厂大门的一刻,就可以深刻感受到。为了保证环境的整洁,使镜头在生产过程中不受任何污染,腾龙佛山工厂实行无尘管理。无论是公司员工,还是参观的客人,走进工厂的大门,都会被要求换上防尘拖鞋。有些重要的生产车间,必须换上防尘工作服才可进入。为了让员工从一开始就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维护、保持干净的工作环境,腾龙工厂的每个新员工入职后都必须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最基本的生活常识、公司概况、福利制度、管理规章等。

    同时,为了使生产线的每个员工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范围和职能,避免出现失误。腾龙工厂对员工实现分类管理,并以不同的标志区分每个员工的技能水平。一条生产线,员工具有什么样的技能,有资格做哪些事情,都一目了然。“我们对员工实行非常严格的管理,如果员工违反操作规则,擅自违反生产工艺,是非常严重的事情,就像是违法一样。”

    有了具体的规章制度,要使它真正产生督导作用,还仰赖于执行力度。为确保每一项管理真正落实到位,腾龙坚持确认制度与检查制度。制度是否有被执行?是否真正的落实了?腾龙会不断地对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工厂负责人以进厂换拖鞋这件事情举例到,工厂要求工人必须换鞋进入车间,但最初很多工人都不习惯,为了养成良好的习惯,工厂派人事总务人员一个一个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要贯彻执行工厂的管理规定,首先要做好管理者本身的思想动员工作,只有他们理解了之所以这样做的目的,才会以身作则,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为了做好产品的品质管理工作,腾龙每个月都会定期召开品质检查会议、生产会议和环境管理会议,对客户的投诉、工程的不良率、管理存在的问题等等进行曝光,发现问题及时改善。

5年质保,让用户放心
    先进的生产加工工艺,严谨的企业管理,使腾龙对自己的镜头产品充满信心,正是因为有了先进的生产设备、领先的制造技术及良好的生产环境,才能生产出让用户信赖的产品。2009年,腾龙最先在安防业界提出“5年质保”(除电动变焦镜头系列)的承诺。“这是基于我们对产品品质的信心。从售后服务统计来看,非人为因素造成的镜头质量问题很少。通过工厂的实际参观,相信大家一定会深刻地理解,为什么腾龙可以大胆地向广大用户提出5年质保的承诺,以及腾龙是如何做到的。”褚文子部长充满信心地表示。

    除了履行5年质保承诺,腾龙还为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客户在使用产品时发生任何问题,我们都会帮忙解决。如产品掉到地上进了灰尘,导致效果不好,我们也会帮忙处理。顾客不清楚产品的使用方法,我们也会教他们一些基本的知识。有时候,腾龙也会遇到一些比较任性的客户,但腾龙不会抱怨,而是努力让他们对镜头知识了解更多,对腾龙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