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视频监控崛起 IP冲击安防产业竞争格局

在模拟世界中,一些国际厂商的老大哥地位不可撼动,而在IP世界中,新的竞争法促使数字监控厂商的崛起,尤其是国内本土企业的迅速提升,产业竞争的格局也在发生改变。而IP商机也吸引IT、IP、广电领域的企业进军,他们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背景对传统安防企业产生威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模拟世界中,一些国际厂商的老大哥地位不可撼动,而在IP世界中,新的竞争法促使数字监控厂商的崛起,尤其是国内本土企业的迅速提升,产业竞争的格局也在发生改变。而IP商机也吸引IT、IP、广电领域的企业进军,他们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和背景对传统安防企业产生威胁。

  在IP冲击之下,最明显的是前端、传输和存储格局的打破。A&S“2008/2009中国网络摄像机市场大调查”发现,2008年中国网络摄像机市场规模大约为5亿人民币,占摄像机市场规模约5%,预计2009年保持至少100%的成长,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左右,分享这一市场的企业形成三大格局:欧美日系包括Axis、Sony、Panasonic、Bosch、MOBOTIX等;中国大陆地区海康威视、大华、天地伟业、景阳、金三立、宏天智、黄河数字、朗驰欣创等;中国港台地区ACTi、D-link、VIVOTEK等,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厂商的冲劲不容忽视。在传输领域,IP显然也促使传统的光端机厂商转型,在现有通信和平台产品基础上,拓展平台软件产品等。在存储领域,基于IP的海量存储也丰富了DVR存储市场格局。

  另一方面,更多IT、IP、广电领域厂商进入也给产业格局产生一定震荡。例如作为索尼全球三大研发基地之一的索贝,“安防所面临的困扰和阵痛我们在广电都经历过,如在1998年开始经历过模拟到数字化孤岛进而到通用网络到专业细分网络到全台网,其中大量应用到了双网架构、双码流系统、中间件技术、工作流引擎、IP存储技术,而目前安防提倡的架构、平台、开放、模块化等,对于我们在广电领域实施的项目是最基本的要求,”索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防视讯产品事业部副部长兼安防视讯业务部总监杜波表示,“但是索贝的安防经验不够,对于索贝而言,需要考虑如何将技术积累如零帧度控制、媒体资产管理、码流和视频内容处理等技术应用到安防,吸引更多的企业合作。”

  监控的大容量存储需求也吸引不少厂商进入。例如来自于北京邦诺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姚立坚介绍:邦诺监控云存储独立于监控应用,采用标准的协议和应用平台接口,提供高监控性能、负载均衡、海量可扩、可自我管理、自动修复错误的数据存储空间,彻底释放监控平台的管理资源。另一家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2007年进入安防产业之后业务开始蓬勃发展,据该公司市场总监涂鹏介绍,主要应用在机场和政府投资项目,如地铁、火车站、政府、军队和公安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