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报警服务开创防盗报警行业的新蓝海

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家庭报警服务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登陆中国的ADT和西科姆,在业务项目里面都有家庭联网报警服务一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家庭报警服务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登陆中国的ADT和西科姆,在业务项目里面都有家庭联网报警服务一项。但家庭联网报警,又有其复杂性,不能直接套用商户联网报警服务的模式,因为很多家庭外出的时间不固定。此外,从家庭组成上来分析,一般的家庭都有老人小孩,有时候还有客人来访。

  由于活动没有固定的规律,因此,怎么给联网的家庭客户提供服务,是进军家庭联网报警市场必须解决的难题。另外一方面,一般需要联网报警服务的家庭多为城镇小区住户,在中国,要进入小区,还必须经过物业管理公司,这也是一重障碍,如何开展同小区物业管理的合作,也是开拓家庭联网报警市场需要研究的课题。

  在家庭联网报警方面,笔者认为,传统的商户联网报警服务模式不适合家庭联网报警市场,如果要开拓这一块合作,必须采取另外一种模式,即产品服务盈利模式:将产品卖给需要安装防盗报警设备的住户,在一定期限内,比如说一年,免费给用户提供设备检修等服务,在用户使用设备一段时间后,如果还需要针对设备维修调试方面的服务,报警服务提供商可以采取收费的模式。当然,这种模式要取得成功,需要人们有较强的安防意识,同时,报警服务提供商除了提供看得见的设备服务外,还可以提供咨询、方案设计等服务,以增加盈利,甚至保安服务提供商可以整合一个网络平台,所有的客户登陆这个平台,进行控制防盗报警设备控制,服务申请等活动,这样,报警服务商既可以快捷的取得同客户的联系,为客户提供需要的服务,也可以借助这个平台进行产品宣传,甚至可以开展其他如广告等额外的增值服务。

  结束语

  2006年以后,国家放宽政策,允许私人成立保安服务公司以后,中国各地安服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短短几年,报警服务业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从笔者所在公司的销售情况反映,来自保安服务公司订单越来越多,如前面提到的运营非常成功的华安保全智能有限公司、平顶山某保安服务公司,都有用到本公司的设备,由于保安服务公司的设备,都是在24小时运行,对设备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因此,保安服务公司在设备选型的时候,都会选择国外或者国内知名品牌的产品。作为厂家来说,与保安服务公司合作, 将是一条让公司取得持续发展的关键之路。暂时来看,国内的保安服务公司能经营成功的尚属少数,大多数保安服务仍然在起步阶段,管理还很混乱,人员专业度不高,对设备的价格要求高,但作为厂商,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它们旺盛的生命力,接下来的时间,将是民用报警服务主导整个防盗报警行业市场的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