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质量诊断系统功能显著 市场价值仍待考量

智能视频分析的前提是视频图像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失去这个前提,智能视频分析即便准确率再高、效果再好,也只能“望洋兴叹”。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智能视频分析的前提是视频图像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失去这个前提,智能视频分析即便准确率再高、效果再好,也只能“望洋兴叹”。金地物业余石平表示,视频质量诊断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并在高安全级别的场合及点位多、不便于维护的项目中起到了极重要的作用。

  对于安全级别要求非常高的项目中,视频是不允许出现任何偏差的。如监狱,一旦前端摄像机出现问题,导致犯人出现异常情况没有察觉到时,造成的后果可能会非常严重。因此,在高安全级别的区域中,视频质量诊断系统就可以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避免因摄像机问题导致无法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或日后无法作为证据。

  而近几年“平安城市”建设的迅速开展,具备规模大、点位多、区域广泛等特点,维护极其不便。仅靠人眼去识别图像的可用性,不仅劳动强度大,显然还是低效、滞后、不可靠的,且也会导致后端视频分析、存储、传输等系统的巨大资源浪费。而视频质量诊断是一种主观的判断,并不是基于精准的视频质量指标参数的测量,当画面的图像效果对于人眼来说已变得无意义时,该系统就会判定视频质量故障事件的发生。汉王高宇表示,质量视频诊断系统可以检测有无视频信号和前端云台摄像机的运行情况,能有效预防因硬件导致的图像质量问题及所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并及时检测损坏监控设备的不法行为,为后继的视频分析、处理提供了保障。

  光桥的张乃宪认为,使用智能视频分析系统的目的就是提高监控效率,改善监控效果,同时解放劳动力。若将视频质量诊断系统配合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一起使用,更能发挥智能视频系统的高效便捷优势,进一步解放劳动力。首先,增强了系统的可维护性,若视频质量出现故障,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将变得不可用。但是在使用该系统后,一旦视频质量出现问题,便可第一时间告警,更可协助维护人员对故障点定位,以便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故障排除。其次,系统更高质高效。依靠监控人员肉眼来观察视频质量问题,不仅劳动强度大,效果也不理想,很容易由于人的视觉疲劳而遗漏,而且通常会滞后较长时间,使用该系统以后,不仅可以实现7×24小时的全天候自动诊断,而且该系统自动在后台运行,不需要人员干预,一旦发生故障现象,系统实时告警,提高了监控效率和监控效果。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疑问,加拿大安视集团商务开发部经理曹建华则认为,目前一些网络摄像机基本具备自行判断前端视频信号的基本功能,但并未涉及到智能分析方面的内容;且国内的用户目前主要集中关注智能视频分析的常规功能,并没有强烈意识到急需视频质量诊断功能。

  贝尔信的罗刚也认为,对于用户来说,视频质量诊断是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功能,但整个安防行业目前提到这种需求的用户还在少数,因此其重要性及市场容量究竟有多大,还需要进一步考量。

  博睿视张恩伟对此则认为,视频质量诊断对IVS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也不是智能视频监控中必需的部分,相反,有些功能如区域入侵检测、绊线检测等功能已渐渐成为许多智能视频监控中用的最多最为广泛的,不过,增加了智能视频诊断系统,会让智能视频监控更加全面,令整个监控更加自动化,可见,用户的意识还有待培养。

  目前,虽用户对视频质量诊断系统的意识还较弱,但不可否认的是,其的出现对IVS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不仅为IVS的应用提供了比较好的视频图像质量保障,同时也使得IVS的应用从实时异常事件监测与行为分析,向监控系统后期的运营维护管理方面进一步拓展。

  正如天地伟业瞿关明所说,视频质量诊断系统最直观的作用即可直接避免因为设备故障或传输链路的问题导致数据丢失或数据不可用。因此,提高系统可维护性的健康诊断系统在未来作为智能视频监控的一个组成部分,必定能够更好地保证监控系统的正常运行,并为大型监控系统的后期故障处理与维修提供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