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500亩果园轻松“装”在口袋里

近日,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某大厦办公室,翠京元有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喻彬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击一个软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幅柑橘园的镜头,果树的长势咋样,工人如何劳作,都看得清清楚楚。他笑着说,这座果园如今就装在他的口袋中。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某大厦办公室,翠京元有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喻彬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击一个软件后,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幅柑橘园的镜头,果树的长势咋样,工人如何劳作,都看得清清楚楚。他笑着说,这座果园如今就装在他的口袋中。

  画面中的果园位于江津区德感街道三河村,面积1083亩,种植有w默科特、塔罗科血橙、清见、卡拉卡拉等柑橘品种及蜜莉葡萄等。这几天,w默科特正陆续上市,画面中清晰可见工人采摘鲜果、打包等场景。喻彬在手机上点击“放大画面”,几秒钟后,枝头挂着的鲜果便清晰呈现在手机画面中,枝条随风摇曳。

  原来,去年10月,该合作社投入27万元在三河果园内安装了27个360度旋转的球机摄像头,基本覆盖了约500亩已挂果的果园范围,并安装通信光纤设施将摄像头接入互联网。这样,果园管理者便可通过网络,对果园的生长状况、工人操作是否符合规范等进行24小时监控。

  为什么要投巨资在果园中安装摄像头?喻彬称,这是因为果园实施的是有机产品生产操作规程,对果园的管理要求特别高。由于该合作社下属有10多个基地,分布在重庆各个区县,农技专家不可能每天都到现场指导操作。给果园装上“电子眼”后,便可随时查看果树的生长状况,什么时候该灌溉、施肥等都能及时布置。此外,对于操作流程也可随时进行规范。

  喻彬告诉记者,本月初,他通过“电子眼”查看果园时,发现工人在给已收获的果树进行修枝时没有齐主干修剪,桩留得太高。如果不及时纠正,就会造成树干营养流失从而影响明年的产量。他立刻打电话给基地管理人员,避免了因操作不规范造成的损失。

  给果园装“电子眼”的好处不仅是方便管理,在销售上也很占便宜。喻彬称,销售商不但可通过网络查看果园状况、真实了解水果的生产流程,一旦果品出现问题,也可通过保存下来的录像资料及时追溯源头。此外,24小时的“电子眼”监控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基地的偷盗行为。

  喻彬还打算等今年七八月份这批水果全部收获后,再投入50万元,在土壤里也“埋”上“电子眼”,这又是要干啥呢?

  原来,他要在土壤中安装的监控设备叫做“土壤养分测试仪”和“土壤水分测试仪”,并同样通过光纤通信设施接入互联网,这样,便可对土壤中的水分是否充足,需要的氮、磷等养分是否足够等,进行精确的数据统计,专家只需在后台通过电脑、手机等设施查看果园生长状况,并根据网络及时传输过来的土壤数值对果园进行远程“会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